阿尔加夫杯垫底 中国女足找不足

2019-03-07 09:53:29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6日电 中国女足6日在阿尔加夫杯国际邀请赛排位赛中经过点球大战不敌荷兰,在12支队伍中垫底。两位队员彭诗梦和姚伟赛后表示,此次阿尔加夫杯具有很大的锻炼价值,球队通过与强队交手发现不足,在女足世界杯前的最后备战阶段加以改进。

  今年阿尔加夫杯中国女足先后碰到挪威、丹麦与荷兰三支欧洲球队,均以失利告终。对于世界杯同组将遭遇德国和西班牙的中国队而言,本次赛事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世界杯前阿尔加夫杯为队伍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通过多与欧洲球队交手找到自己不足,之后看录像总结。”门将彭诗梦说,“距离世界杯还有一段时间,这次阿尔加夫杯可以验证之前集训的结果,通过接下来的集训希望做得更好,弥补自己的不足。”

  三场比赛均首发登场的中场球员姚伟说:“感受到欧洲球队身体和速度都在我们之上,要针对这些方面以及技战术在训练中加以解决。”

  本届赛事中国女足增加了对球权的控制,不过在姚伟看来,与理想状态仍有一定差距。“比赛中大家很想控球,但比较急,心态上会乱,对球的控制力就会差很多。”她认为,欧洲球队逼抢较为凶狠,球队要考虑如何在对手逼抢很紧的情况下把球控制住。

  中国女足自2015年以来参加阿尔加夫杯战绩不佳,除2016年因征战奥运会预选赛缺席外,她们在2015年位列第12,2017年排名第10,去年第11名,今年再度垫底。

  “信心上没什么问题,这些都是我们要经历的,不可能一直保持很高的水平,这次比赛很多问题值得我们思考。”姚伟说。

  20岁的彭诗梦表示,队中另外两位门将经验更加丰富,得到出场机会给她带来了信心提升,自己也很珍惜。“经验方面还比较欠缺,希望通过多参赛总结和弥补不足,更好地提升个人能力,从而帮助到球队。”

  姚伟表示,通过三场比赛自己在很多方面得到了锻炼,“之前在澳大利亚集训和比赛时自己状态不行,出场也不是很多,阿尔加夫杯三场比赛对自己是很大的锻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