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世乒赛名单公布 川妹子朱雨玲无缘单打

2019-03-08 19:45: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资料图:钱晞 摄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3月8日,中国乒协公布了参加今年世乒赛的正式名单。在备受关注的女单打名单中,陈梦、丁宁、刘诗雯、王曼昱、孙颖莎入选,而世界排名第二、这两年大赛成绩仅次于丁宁的川妹子朱雨玲意外落选。男单名单与之前大家的猜测的一致,分别是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和梁靖崑。

4月21日至28日,2019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将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拉开战幕。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五位实力选手。受伤病困扰阔别国际赛场多时的马龙将在布达佩斯向着世乒赛三连冠发起冲击。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组成中国女乒的单打阵容。世界排名第一位的丁宁作为卫冕冠军将冲击职业生涯第四座吉·盖斯特杯。男双方面,中国队两对组合为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出战女双比赛。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组成的两对世界冠军组合成为中国队混双的双保险。

川妹子朱雨玲作为里约奥运周期国乒就重点培养的运动员,她与樊振东一起以P卡(替补)身份随队征战了里约奥运会。今年24岁的朱雨玲也正值当打之年,这两年国内国际的综合战绩都排名靠前,可惜不久前国乒直通赛上状态所有起伏,与刘诗雯同为6胜5负,屈居第六。此次落选四川乒羽管理中心主任彭钢还是颇感意外,“既然已经确定,就只能先接受。好在入选了女双,希望她吸取经验教训,在女双比赛能赛出好成绩。”无缘今年的单项世乒赛单打,是否已经从竞争东京奥运会门票的序列里提前出局?面对记者的问题,彭钢认为,目前朱雨玲最大任务就是调整好自己。“东京奥运会名单还早。朱雨玲依旧是中国女乒最强的选手之一。希望朱雨玲能够坚定信念,抓住一切机会,用好状态重新赢得教练组的信任。”彭钢说。

以下为国乒参加世乒赛参赛名单:

男单:马龙、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

男双:马龙/王楚钦、梁靖崑/林高远

女单:丁宁、刘诗雯、陈梦、王曼昱、孙颖莎

女双: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

混双:许昕/刘诗雯、樊振东/丁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