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诉美足协 反对性别歧视要求同工同酬

2019-03-11 09:37:03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广州日报讯:美国女子国家足球队近日向洛杉矶一家法院提起诉讼,状告美国足协性别歧视,要求美国女足和美国男足同工同酬。

  这起诉讼由目前入选美国女足大名单的28位球员共同发起,特意选在国际妇女节这天起诉。女足世界杯将于6月打响,在这个关头卫冕冠军状告足协无疑动摇军心,不过美国足协当日并未做回应。此前美国足协一直坚称,同工不同酬是因为国家男足和女足“集体议价协商条款”不同所致,在很多方面无法进行同等比较。

  美国国家女足球员工会并没有参与这起诉讼,但当天发表声明支持这种行为,并认为美国足协有义务消除性别歧视。

  美国女足列举了2013年至2016年期间的数据,认为女足国家队成员所得收入约为男足球员的1/3,这种同工不同酬现象在世界杯年更明显。(来源: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