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申办2022年世乒赛 国际乒联进行最后考察

2019-03-11 09:38:3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袁秋岳、李华梁

  新华社成都3月9日电(记者 袁秋岳、李华梁)成都正在申办2022年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申办结果将于4月揭晓。3月7日至9日,国际乒联来到成都考察申办情况,这是申办结果揭晓前的最后一次考察。

  中国乒乓球协会副主席柳屹表示:“中国乒协将全力支持成都申办2022世锦赛。乒乓球是中国的国球,我们不仅拥有一支竞技水平很高的队伍,而且群众基础非常好。”她认为,成都从社会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来看,都具备了一流的办赛条件。

  国际乒联将于4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全体代表大会,投票表决举办城市。成都的另外两个竞争对手是葡萄牙的里斯本和日本北九州。

  “葡萄牙乒乓球市场在欧洲举足轻重,它几乎拥有全欧洲人的支持。日本也是一个乒乓球强国。而中国不仅是乒乓球大国,还有着强烈的申办决心。”国际乒联市场营销主管庞德告诉记者,“2022年世乒赛举办权的竞争将异常激烈。”

  谈及中国成都申办世乒赛的优势所在,国际乒联竞赛主管薇琪·艾勒芙斯莱德坦言,中国庞大的乒乓球市场具有绝对优势,并且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运动员。同时,成都也拥有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充满前景的发展规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