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现争议 武大靖:赛场能否干净点

2019-03-11 09:42:34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体坛争议

  近日,在保加利亚举行的短道速滑世锦赛男子500米决赛出现争议一幕。赛后,中国队名将武大靖感叹:“赛场能不能干净一点?”

  进入决赛的中国队选手有名将武大靖和任子威。第一枪,韩国选手黄大宪抢跑,第二枪匈牙利选手刘少林抢跑被取消资格。第三圈,武大靖早早超越黄大宪,然而后者在反超时带倒了武大靖,两人一起摔出赛道。让人意外的是,裁判并没有判罚犯规,而是直接让三人重赛。最终在第4枪,黄大宪以42.49秒夺冠,武大靖以微弱劣势摘银,任子威收获铜牌。

  赛后,武大靖表示对裁判的判罚难以理解,“我已经把线路方面控制得挺好了,韩国选手没有100%的把握进行超越,我觉得算是一次危险超越吧。从我专业运动员的角度来讲,我觉得会有些判罚。我只想说,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赛场干净一些。”(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