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速滑世锦赛 七金韩国有污点

2019-03-12 08:30:3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3月11日,正在保加利亚举行的201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落幕,中国队仅获得三银一铜,连续第二年无缘世锦赛金牌,而韩国队则狂夺七冠,另三冠为荷兰选手夺得。然而,在韩国队的七冠背后,却有一位韩国选手的名字上了热搜——黄大宪(又译黄大恒),此人连续在本届世锦赛犯规三次,包括“带倒中国选手武大靖”等引人争议的“恶劣动作”,最后终于在3000米决赛中遭到了取消成绩的处罚。

事不过三!

此人确实太过分

本次世锦赛,黄大宪疑似有三次犯规。让中国观众最难忍受的一次是男子500米决赛,第一枪黄大宪抢跑,而后又在第三枪比赛中,弯道超越武大靖后,失去重心带倒了武大靖,二人双双摔出赛道。不过,这个动作没有被判罚犯规,而是判了重赛。最终,在第四次起跑后,黄大宪夺冠,武大靖以微弱劣势遗憾摘银,另一中国选手任子威位列第三。对于这个成绩,冬奥冠军武大靖在赛后采访两度哽咽:“为什么没有判罚?我只想说,能不能让短道速滑的场地干净一点,干净一些?真的很意外。”

随后,在男子1000米1/4决赛中,还是黄大宪,在滑行过程中右手后扬,手指“剥”掉了日本选手渡边启太的护目镜,从而导致后者与加拿大选手斯蒂文·杜波依斯相撞,双双滑出赛道。不过,裁判经过录像回看,并不认为黄大宪犯规,反倒是将杜波依斯判罚出局,没有完赛的渡边启太也被判进入下一轮。最终,黄大宪一路晋级A组决赛,再获一枚银牌,该项目冠军被另一名韩国选手林孝俊获得。

有道是“事不过三”。在当天随后进行的男子3000米决赛中,又是黄大宪,在最后冲线时刻,伸手把俄罗斯选手叶利斯特拉托夫直接拦倒在地!这一抱摔动作引来不满,裁判观看录像后,判罚黄大宪犯规,成绩取消!叶利斯特拉托夫最终落后林孝俊,获得了该项目银牌。

犯规成瘾?

连队友都不放过

熟悉短道速滑的朋友都知道,黄大宪的名声并不太好,除了喜欢朝对手犯规,对自己的队友也不友善。事实上,这位犯规大王早在平昌冬奥会时就“火”了。

2018年平昌冬奥会,韩国队的不少“黑手”都是他承包的,但都没有被判罚。唯一判罚的一次是在男子1000米1/4决赛,而他犯规的对象是队友林孝俊。还有一次比较有名的是2017年国际滑联短道世界杯多德雷赫特站,男子5000米接力半决赛,武大靖率领的中国队多次遭到黄大宪和徐一拉领衔的韩国队阻拦,最终,两名韩国选手“内讧”摔出赛道,一旁的日本队教练忍不住兴奋地鼓掌。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