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澳女足主帅斯塔伊契奇首次担任男足主教练

2019-03-13 09:30:1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王梓乔

  新华网悉尼3月12日电(王梓乔)澳超中央海岸水手队12日宣布,前澳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阿伦·斯塔伊契奇将在接下来的赛季中执掌中央海岸水手队,以替代10日刚刚被解雇的麦克·马尔维。

  9日,水手队在主场以2:8惨败于惠灵顿凤凰队,使本就在澳超联赛新赛季落后的水手队再次陷于困境,球队随即发布声明,宣布与主教练马尔维分道扬镳。马尔维在新赛季开始前加入水手队,并积极签下了一批年轻球员,还曾协助俱乐部邀请有意转型的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参加试训,多措并举,却未能扭转水手队在联赛排名第十的低迷现状。

  斯塔伊契奇此次在水手队任教是他在女足领域工作20年后首次在男足俱乐部担任主教练,他在澳女足国家队的前助理纳休尔·阿拉尔特将在水手队再次担任其助理。今年1月,澳足协由于“国家队的整体氛围不令人满意”的原因突然解雇了执教成绩优异的斯塔伊契奇,引发各方争议。不知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能否在新赛季最后的六周里扭转水手队败局。

  中央海岸水手队体育总监迈克·费伦表示,斯塔伊契奇拥有执教最高水平球队的经验,他在国际舞台上所取得的成就让他备受尊敬。水手队需要一位能在关键时期掌舵的教练,俱乐部相信他的专业能力能为球队带来优势,并在余下的赛季中稳定局势,带领球队前进。

  斯塔伊契奇说:“中央海岸水手队是一家历史悠久的俱乐部,我感谢水手队为我提供了这次机会,大家都很清楚前方所面临的挑战,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开始迎接新的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