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将起用新制 美澳两国主办请求遭拒

2019-03-15 08:51:25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南美洲足联近日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对2020年之后美洲杯的相关事宜作出决定,同时拒绝了美国和澳大利亚主办2020年美洲杯的请求。

  为将南美洲各国球队的比赛日历与欧足联协调一致,南美洲足联已获国际足联批准,今后在两届世界杯之间的双数年举行美洲杯,今年的巴西美洲杯将是美洲杯最后一次在单数年举行。

  同时,从2020年起,美洲杯将采取新赛制,初步决定每届比赛有两个主办国,比赛场次从目前的26场增加到38场,参赛队伍为12支,10个南美洲足联成员国加上两支特邀球队;分两个小组,每组6队,分别在两个举办地比赛;小组前4名进入淘汰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在同一个国家举行。

  此外,南美洲足联还希望,两个主办国分别位于南美洲大陆的南北部。到目前为止,2020年美洲杯只有阿根廷和哥伦比亚进入正式候选名单。(来源: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