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成都站 中国队无缘奖牌

2019-03-25 08:46: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3月24日,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成都站)团体赛在成都东郊记忆落幕,在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28:31不敌意大利队,无缘奖牌。冠亚军分别由德国队和爱沙尼亚队获得。而在前一日的个人赛中,被寄予厚望的中国队员状态不佳,仅有朱明叶一人跻身八强。

事实上,相比单枪匹马的个人战,女重团体赛一向是中国击剑的优势项目,2012年,中国女重在伦敦奥运会上折桂,四年后又在里约获得银牌,中国队还是亚运会该项目的卫冕冠军。

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是除奥运会与世界锦标赛之外,最高级别的世界击剑比赛,本次比赛的成绩与排名,与即将开始的东京奥运会击剑项目资格赛息息相关。赛后,最后一个上场的孙一文表示,姑娘们的状态没有调整到最好,想法太多、顾虑太多,“打得很紧张没有完全释放”。对于教练组的战术安排,孙一文也解释道,由于对方多是交锋型选手,擅长打反攻的自己不占优势,所以才被安排在末局登场。

尽管丢了铜牌,中国女重教练员黎国介认为,虽然有遗憾,但已经到达了积分的目的。“赛前,我们排名世界第五,离波兰和法国都差着分,不过这次两支队伍都没有进前四,所以我们的积分应该会有优势。”目前离东京奥运会越来越近,由于世界排名前四和各大洲排名第一的队伍可以直通东京,黎国介告诉记者,中国队接下来的目标是在之后的积分赛以及世锦赛、亚锦赛上获得好成绩,锁定前四的位置。

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重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这几年,中国女重也进入了新老交替的阶段。受到伤病影响,世界冠军许安琪缺席了本次世界杯,何时康复还是未知数,但她仍是中国队争夺奖牌的有力人选。新人里,近年才入选国家队的朱明叶成长极快,在大赛里已经可以担当主力,只是经验还相对缺乏。“现在的这支队伍和2016年相比整体弱一点,但是我们的训练丝毫不会落后,东京奥运会目标仍然是争金牌。”黎国介坦言。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钟雨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