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处罚韦世豪 停赛一个月以观后效

2019-03-27 08:45:2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对于韦世豪在2019年中国杯比赛中的一次恶意犯规,广州恒大俱乐部3月26日宣布,对韦世豪处以停赛一个月的处罚,并根据其反省情况决定是否开除。韦世豪也将因此缺席恒大4轮中超联赛,以及两场亚冠小组比赛。

25日,在中国杯三四名决赛中,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进行到上半场第36分钟时,韦世豪飞铲舒库罗夫脚踝,导致对方腿部胫骨骨折。当时,主裁手下留情,韦世豪因为这次犯规仅领到一张黄牌。据媒体报道,被韦世豪铲伤的舒库罗夫需要接受手术治疗,伤停5个月,赛季基本报销。

赛后得知对手伤情比较严重,韦世豪表达了歉意,“下场后了解到对方伤得比较严重,确实很对不起对方球员,这是一个犯规的动作,也没想到对方被踢受伤进医院,很诚恳地给对方道个歉。”随后又在微博中发布了自己前往看望的情形:“赛后去看望了舒库罗夫,看到他打着石膏的腿,作为球员的我感同身受,同时也十分内疚。对不起,祝愿舒库罗夫能够早日康复!”

26日,恒大俱乐部在队内发布了《关于对俱乐部球员韦世豪的处分决定》,认为韦世豪严重违反“三九”队规。处分决定写到,“给予球员韦世豪自发文之日起停赛一个月,并到俱乐部行政人事部报到,进行深刻自我反省检讨;俱乐部将视其检讨反省情况再决定是否开除。”同时强调,“希望每一位恒大球员严格遵守‘三九’队规,牢记《恒大国脚八项规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2019赛季,恒大宣布将进一步从严管理,出台了广州恒大球员的“三九”队规,对球员提出了更高要求,曾引发关注。韦世豪则是恒大出台“三九”队规之后第一个违规受处分的球员。

综合新华社、腾讯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