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U23亚洲杯球队分档,中国国奥在第三档次

2019-03-27 16:12: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北京时间3月27日凌晨,随着2020年亚足联U23锦标赛预选赛的结束,参加决赛阶段的16支球队全部产生。而亚足联3月27日也公布了16支球队的分档情况,中国国奥被分在第三档次,进入“死亡之组”的可能性极大。

本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有44支队伍参加,包括20支东亚球队和24支西亚球队,2019年3月22日到26日进行预赛。预赛比赛将分为东亚区和西亚区,东亚区有五个小组,西亚区六个小组,每组四队。东西亚区的小组第一的11支队伍加上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与U23锦标赛决赛阶段的承办方国泰国队,共16支球队晋级正赛。最终,经过小组赛的争夺,中国、日本、韩国、越南、卡塔尔、巴林、伊拉克、阿联酋、约旦、乌兹别克斯坦、朝鲜、澳大利亚、伊朗、叙利亚、沙特,以及东道主泰国获得了参加2020年U23锦标赛决赛阶段的资格。随后,亚足联根据2018年U23锦标赛的成绩,确定了16支球队的分档情况。第一档球队包括了东道主泰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越南、卡塔尔,这是2018年U23亚洲杯的前三名球队。第二档的大多数球队实力更强,包括了韩国、伊拉克、日本、朝鲜,第四档球队包括了叙利亚、伊朗、阿联酋、巴林,整体实力也不弱。中国国奥被分到了第三档,同档次球队包括了澳大利亚、约旦、沙特。根据比赛规则,只有获得2020年亚足联U23锦标赛前三名的球队才有能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此一来,已经连续三届亚足联U23锦标赛未从小组赛出线的中国国奥队,冲击东京奥运会的难度将进一步加大。

事实上,如果不是蒋圣龙在第88分钟的头球,帮助中国国奥以2:2逼平了马来西亚。希丁克领军的这支中国国奥在3月26日就将结束历史使命——此前两战全胜进13球的中国国奥,在与其他10个小组第二名的比拼中占不到任何的优势,这也是为什么赛后与中国国奥同积7分的马来西亚队会被淘汰出局的原因。因此,在惊险晋级之后,中国国奥主教练希丁克也为球队下了软话:“如果从北京坐飞机去东京只需要两三个小时,距离并不是很远,但如果在足球上那可能还是有一段距离的。我之前也讲过,我担心国奥球员们的状态未来可能会下降,因为未来几个月他们可能没有比赛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