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 国乒获4冠

2019-04-01 08:41:0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杨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19年卡塔尔乒乓球公开赛昨晚在多哈结束了全部5个单项的争夺,除了男双冠军花落中国香港队之外,国乒包办了男单、女单、女双和混双冠军。其中,因伤阔别国际赛场超过200天的大满贯马龙以男单冠军昭告完美复出。女单卫冕冠军刘诗雯在决赛中以2比4不敌国乒新秀王曼昱,屈居亚军。加上此前与许昕在混双项目上夺冠,来自广州的刘诗雯在卡塔尔公开赛上收获1冠1亚。

  卡塔尔公开赛是国际乒联今年首个白金赛事,也是下月布达佩斯世乒赛的前哨战。尽管今年未能成功卫冕,但对于从去年年末以来一直在女单赛场表现不如理想的刘诗雯来说,亚军已经是不俗的进步。除了女单亚军,刘诗雯在卡塔尔最大的收获就是与许昕收获了搭档以来的第3个公开赛混双冠军。“昕雯联播组合”从去年年底开始配对,先后夺得了奥地利、匈牙利和卡塔尔公开赛的冠军,保持着100%胜率。结束了卡塔尔公开赛的征战之后,国乒在本月初还将派出樊振东、林高远、朱雨玲、陈梦参加在日本横滨举行的亚洲杯。之后,全队将结束在深圳的封闭训练,出发前往欧洲,展开世乒赛的最后阶段备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