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川妹子朱雨玲亚洲杯三连冠

2019-04-08 09:09: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4月7日下午,2019年乒乓球亚洲杯在横滨圆满落幕。樊振东逆转马龙摘得男单冠军,女单冠军由川妹朱雨玲摘得,她在决赛中击败了队友陈梦,同时,朱雨玲也实现了亚洲杯三连冠。

亚洲杯第三冠,让朱雨玲收获不少信心。此前,她在直通赛中因低迷的状态未能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多少让她有些失落。本次亚洲杯,低调出现的朱雨玲目标只有一个:卫冕并强势回归。一路搏杀进入决赛,朱雨玲连胜平野美宇和冯天薇两位强敌,也再次在决赛遇到陈梦。

近期,陈梦状态非常好,在队内直通赛中她收获冠军也收获了世锦赛单打门票,在两人最近的3次交锋中,陈梦都拿到胜利。比赛开始,朱雨玲1:0拿下一局,陈梦将比分扳回为1:1,随后,朱雨玲调整了战术,将比分优势扩大到3:1,尽管陈梦一度将比分追到2:3,但朱雨玲还是最终4:2锁定胜局。

在如此低迷情况下拿到三连冠,让朱雨玲很感慨:“之前的一个月自己还是经历了一些事情,这次亚洲杯也是自己非常看重的一个比赛。”如今,距离2019年世乒赛还有半个月的时间,此次世乒赛,朱雨玲将搭档陈梦出战双打,她很渴望夺冠:“准备明天回去之后就死命研究双打,希望双打能够获得冠军。”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