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伯逊问鼎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2019-04-08 09:41:19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郑直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 郑直)7日进行的星牌集团2019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决赛中,尼尔·罗伯逊全面压制杰克·利索夫斯基,11:4获胜拿到冠军。

  这是利索夫斯基生涯第二次打进排名赛决赛,上一次还是2018年的里加大师赛,那场决赛他以2:5告负,当时的对手正是尼尔·罗伯逊。

  里加大师赛决赛的景象在当日的决赛重演。罗伯逊展现出“墨尔本机器”的犀利,在第二局比赛就轰出单杆141分,第7局他又单杆拿下百分,下午场10局过后就已经建立8:2的优势。晚场比赛也因此成为垃圾时间,利索夫斯基赢回两局,但罗伯逊无惊无险以11:4大比分获胜,继2013年后再度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

  “几年前我还几乎掉出了职业赛事。现在我是世界前十一,感觉不错。”总结感想时,输球后的利索夫斯基回答得坦然,但言语中流露出一丝不甘。“这个赛季还没有结束,我还期望赢得排名赛。”

  拿下本届中国公开赛冠军之后,罗伯逊的生涯排名赛冠军数达到16个。超越马克·塞尔比的15个与丁俊晖的13个成为“80后”球员的领先者,这也是他生涯第一次达成单赛季排名赛“三冠王”的荣耀。

  “不可思议,如果在职业生涯开始的时候告诉我我会拿下16冠,我很可能不会相信。”罗伯逊在赛后感慨,“我们在职业生涯中互相激励,我,塞尔比、丁俊晖,我们是奥沙利文、希金斯与威廉姆斯之后的一代,所以我们也在努力赶超前辈们的表现。丁俊晖他们表现越好,我就有越多的动力去赢得更多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