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等青训队角逐“恒大杯”U17足球冠军赛

2019-04-09 09:34:57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广州4月8日电 第三届“恒大杯”(U17)国际青年足球冠军赛8日在广东清远恒大足球学校开幕。除国内的广东恒大足校队和河北华夏幸福队外,还有包括西班牙马德里竞技青训队在内的6支高水平国外球队受邀参赛。

  今年赛事由中国足协指导、恒大集团主办,广州市足球协会、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承办,共举办三期。U17赛事于4月8日-14日举行,U15赛事将于5月1日-7日举行,另外一期U17赛将于8月举行。

  开幕式上,恒大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恒大今年开始每年在西班牙举办“恒大杯”马德里足球冠军赛,覆盖U17、U16、U15、U14四个年龄组,周周有比赛。与此同时,继续在国内举办U17和U15“恒大杯”国际足球冠军赛,希望这些赛事成为加快提升中国青训水平的助推器。

  据了解,参加今年U17比赛的6支国外参赛队包括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俄罗斯莫斯科斯巴达克、巴西克鲁塞罗、阿根廷班菲尔德、日本鹿岛鹿角、越南河内FC,这些球队涵盖三大洲,在青训领域均有较强实力。

  进入足球界9年来,恒大深耕青训,2012年投入巨资创办了恒大足球学校,2014年成立西班牙分校,实施5年国内特训+5年海外深造的“一条龙”青训模式,精英生全免费。9-13岁学生在国内接受皇马外教团队培养,13岁以上优秀学生每年有25名选拔到西班牙分校,目前恒大西班牙分校共有优秀学生125人。

  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多位嘉宾表达了对恒大办赛促进世界青训高水平交流的赞许。

  当天进行的4场比赛中,马德里竞技1:1战平克鲁塞罗,班菲尔德4:2战胜莫斯科斯巴达克,恒大足校队0:1负于越南河内FC,河北华夏幸福1:1平鹿岛鹿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