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

2019-04-10 10:10:18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王镜宇 王梦

  新华社北京4月9日电(记者 王镜宇 王梦)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9日在京召开了全国速度滑冰项目“固点”工作会议,会上宣布由王濛出任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教练组组长。

  王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队里下一步会组织媒体见面会,通报具体的工作安排。“领导信任,让我抓,压力也大,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让队伍有新的面貌。”她说。

  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官方微信号“中国冰雪”的消息,冬运中心副主任孙远富在会上通报了国家体育总局相关决定和新一期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通知,明确新的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将于4月15日开始在北京集结,今年的任务是参加2019-2020赛季的各项国际赛事和青年冬奥会,进而为北京冬奥会积聚实力、培养队伍。

  王濛在会上发言时表达了感谢,并用“担当、学习、奋斗,团结、共识、沟通”六个词概括了她的执教思路和管理理念。

  王濛表示,面向未来,首先要解决“科技引领”和“国际化”两大课题,通过创新谋求发展;其次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责任由国家队担当,利益与地方队共享”。此外,她还在发言中介绍了新组建的国家集训队的组织结构和管理机制。

  冬运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倪会忠在会上发言时要求全国速滑界支持和贯彻体育总局党组关于速度滑冰项目“固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各地方体育部门齐心协力,抛开地域观念,摒弃个人私利,共同支持新组建的国家速滑集训队各项工作。

  倪会忠强调,要处理好奥运备战与冬运会的关系,充分利用好2020年全国冬运会的竞技平台,公平竞争,发掘新人,做好冬奥会备战工作,同时坚决杜绝各类赛风赛纪违纪和兴奋剂违规行为。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扩面、固点、精兵、冲刺”的步骤和规划,今年是北京冬奥会备战的“固点”之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