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两年倒在丰体 恒大沦为“客场虫”?

2019-04-15 09:53:46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

  ■ 张喆

  保利尼奥的那张红牌到底是否量刑过重?王迪为何不去看VAR而直接把本要出示的黄牌变为红牌?对于这些质疑,既然恒大俱乐部已提出申述,作为球迷并不需要过于纠结。毕竟,“总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的”?

  卡纳瓦罗麾下的恒大连续两年栽在了北京丰台体育场的人和脚下。这难道是偶然?以昨天恒大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精气神,即使没有保利尼奥的那张红牌,就一定能赢球吗?新赛季开始以来,恒大一共打了8场比赛,6胜2负。其中主场5战全胜且0失球,这个成绩暂列中超16队之首,当然可保卡纳瓦罗帅位无虞,但三个客场下来,恒大双线各输掉了1个。纵观5轮赛事,恒大的客场战绩在整个中超只排到中游的第8位,这对卡纳瓦罗来说就有点尴尬了。正如老将郑智赛后所言:就算恒大正常比赛大部分时间少打一人,也完全可以击败对手,最终还是输在自己身上。

  “保塔组合”是恒大目前最主要的得分点。赛季至今8战打进的15球中,恒大一共只有5人开斋,“保塔”两人就包揽了9个。但在俱乐部硬性制定的“双外援”政策中,一旦“保塔”中有人受伤或停赛,那么恒大恐怕就会立即沦为中超中下游水平球队。在“中超靠外援”的大环境暂时无法改变之下,恒大如果固执坚持“自断一臂”,是否有点不切实际?

  另外,卡纳瓦罗在后防线上始终没有打出一套固定的阵容,且今年在球员的储备上,明显中卫过剩而边后卫过少。令人费解的是,去年可在国足站稳脚跟的邓涵文,今年却突然在恒大失去了位置。更让恒大拥趸们失望的是,如今的恒大除了强调高位逼抢和长传,精妙的地面连续传切配合几乎看不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