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Tiger!伍兹11年后再夺大满贯

2019-04-16 08:55: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时隔11年,伍兹再次站上了大满贯冠军领奖台,经历了丑闻、低谷、伤病并最终实现逆袭的泰格·伍兹又成了全美英雄。

作为高尔夫球迷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几乎用自己的推特直播了这场比赛,他从第三轮开始就给伍兹加油:“伟大的美国大师赛正在进行,老虎伍兹领先还剩两个洞待打。非常激动,调频已经打开!”“恭喜老虎伍兹,真正伟大的冠军!”“喜欢那些在压力之下亦能发挥自己的人。多么精彩的人生反转!”

特朗普一直痴迷高尔夫,他自掏腰包花费5万美元在白宫安装高尔夫模拟练习器,而老虎·伍兹、杰克·尼克劳斯等名将也是他的同组球友,特朗普经常与这些高尔夫巨星进行“球叙”。

同样是伍兹粉丝的还有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他也第一时间发推祝贺:“恭喜Tiger!在经历了无数大起大落后再次赢得大满贯,这是真正杰出的证明,磨炼和决心!”

除了总统级粉丝,伍兹还有大满贯冠军级粉丝,网球女皇小威廉姆斯说自己看哭了:“Tiger的伟大不同于任何人。在经历了那么多的伤痛之后,再次向大家证明了自己,你今天太棒了!一百万个恭喜!你鼓舞了我,兄弟!”

当然,伍兹更拥有众多巨星级粉丝,比如NBA球星科比,他连发三个击掌手势表达了祝贺。而现役NBA当红巨星库里也发文称:“完美的逆袭!恭喜Tiger!啥时让我摸摸那件绿夹克!”

至于伍兹的同行们,也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贾斯汀·托马斯、魏圣美、米克尔森等人均表达了各种祝贺。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任|意|球|评

等待了3955天“老虎”终于归来

□陈甘露

穿上绣着自己名字的绿夹克,泰格·伍兹笑得百感交集,摘下球帽后,稀疏的头发和阵亡的发际线无所遁形。3955天,这是伍兹两个大满贯相隔的日子,长到足以让全世界相信,第十五个大满贯永远不会来。

还好,有人相信伍兹会再夺冠——“我觉得我还可以再赢一次大师赛,过去一年我的表现非常稳定,我已经向全世界证明我的实力还在,更重要的是,这让我对自己更有信心。”来到奥古斯塔的前一天,伍兹曾这样说。

不是我们对伍兹没有信心,这3955天伍兹经历了什么,谁都没有忘记。2008年美国公开赛伍兹拿到自己第14个大满贯冠军——体坛首个收入超十亿球员、完美球员、完美父亲、完美家庭,伍兹站在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那一年唯一的插曲,是他因左腿胫骨骨折做手术。那时大家都相信,伤病恢复后,伍兹可以洒脱地上演王者归来,就像过去的无数次一样。

不过,2009年休养期的一次诡异的车祸让伍兹走下神坛,十几个情人一夜之间全部跳出来,伍兹的完美形象被撞得粉碎:承认性瘾、品牌解约、无限期离开球场,当时,34岁的伍兹似乎也到了“退休”的年龄。一年后,伍兹和妻子艾琳离婚,他开启了漫长的伤病期,脚踝、跟腱伤病反复以及背部的第4次手术。

尽管再次回到了高尔夫球场,伍兹似乎再找不回的状态,伴随越来越高发的伤病和糟糕的手感,他的世界排名在2016年跌落到605名,那时他已经做了第7次下背部手术。

随着麦克罗伊等准“90后”统领了果岭,伍兹的时代似乎已经过去。2019年3月,就在美国大师赛开赛前六周,伍兹伤了颈部,这是他全身上下第22次大手术,其中下背部10次、左膝5次、左踝关节3次……能否回到奥古斯塔是一个问号,当然,或许也没有人在意不具备夺冠竞争力的老虎能否回归。

伍兹还是来了,2009年以来第一次大满贯领先组出发,一路磕磕绊绊就如他过去11年的职业生涯,不被看好,不被期待,然后在最后一轮,他逆袭夺冠,发出招牌式的老虎怒吼,这也是伍兹职业生涯第一次在最后一轮逆转。

时隔十四年穿上了象征冠军的绿夹克,他成为间隔时间最长的美国大师赛冠军。不论是十四年还是3955天,伍兹说自己只想告诉全世界一个简单的道理:“我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起起伏伏,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再打高尔夫。今天,在这里获胜,希望我的经历对于每一个正在经历挫折的人有激励作用,希望他们永远不要放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