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李铁怒斥球童 被罚出场后致歉

2019-04-16 09:15:5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梁庆肖赧

  本报讯(记者 肖赧)在4月14日晚中超第5轮比赛中,中超升班马武汉卓尔客场挑战联赛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双方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港以2比1绝杀对手。比赛最后时刻,卓尔主帅李铁因不满主场球童递球缓慢而怒斥对方,结果被主裁罚出场外。李铁随后奔向场边与球童“理论”。事后李铁对自己不理智的举动感到后悔,并于15日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公开致歉。

  卓尔与上港比赛第95分钟,武汉卓尔获得界外球机会,但皮球却迟迟未送到球员手中。看到此情此景,李铁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紧接着,李铁跑到场边从不远处的球童手中抢过了皮球,然后把球交给场边球员。

  看到这一幕,主裁第一时间来到场边将李铁驱逐出场。李铁被驱逐后,仍余怒未平。他在走向通道时竟然直奔球童而去,准备与他“理论”一番。小球童瞬间惊恐地站在原地。李铁最后被现场工作人员劝离场地。

  赛后外界对李铁的举动纷纷予以谴责,而李铁本人也为自己不冷静之举感到后悔。15日,他通过社交媒体这样表示:“昨天比赛有点激动了,这是我做教练10年以来第一次被罚出场,这不是正确的行为,我要为此向大家道歉。也要和上港这位球童道歉,你可能也是一个小球员或者一个喜欢足球的人,为了自己支持的球队做什么都是正常的,是我过于着急了。希望我的行为没有给你带来不好的影响,希望你还能继续保持对足球的热爱和纯真。我也会继续努力工作和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后面还有漫长的教练生涯,希望不再被罚上看台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