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横扫深圳 广东率先闯进CBA总决赛

2019-04-17 09:09:29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荆淮侨

  新华社深圳4月15日电(记者 荆淮侨)CBA联赛半决赛深圳新世纪与广东宏远的第四场较量15日在深圳上演。易建联连续两场得分超过30分,帮助广东队在客场以135:117取胜,并以总比分4:0横扫对手,进军总决赛。

  上一场,依靠易建联的内线优势,广东顺利拿到本轮系列赛的赛点,但连续两场在领先20多分时被对手迫近或逼平,暴露出球队在心态上存在一些问题。广东主帅杜锋在赛前反复告诫球员,务必拿下比赛,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本场比赛,背水一战的深圳表现出非常强的进攻欲望,开场率先打出一波7:0的攻势。广东队在易建联和周鹏的带领下一路追赶,并在外援哑火的情况下,以一波9:0将比分反超。首节,深圳27:30稍稍落后。

  次节回来,沈梓捷一次“2+1”打成,扳平比分。广东之后打出一波11:0的反攻,随着易建联连续3次暴扣,广东开始掌握场上主动,分差一度拉开到19分。但深圳利用任骏飞一次违体犯规,将分差缩小。65:57,广东在半场结束时保持领先。

  易边再战,广东找到了外线的手感,加上篮板球的优势,开始全面接管比赛。随着布鲁克斯连续三分得手,广东将分差拉开到22分。布鲁克斯单节砍下17分,没有让深圳的反扑重演。在分差持续扩大后,末节广东队开始轮换主力下场休息。但为了压制对手,易建联仍然在场上镇守。本场易建联砍下37分17个篮板,再次打出统治力的表现。最终,无力回天的深圳以117:135告负。

  面对即将到来的总决赛,杜锋表示,接下来的比赛会更艰苦,球队会做好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