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刘诗雯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2019-04-28 11:38:4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袁亮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7日电(记者 袁亮)在27日进行的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决赛中,刘诗雯以4:2战胜队友陈梦,首次夺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开场后,陈梦先声夺人,以11:9先下一城,但大赛经验更为丰富的刘诗雯顶住压力,连赢两局将大比分改写为2:1。第四局陈梦以11:7再赢一局,大比分战成2:2。关键的第五局,刘诗雯打了陈梦一个11:0。在以11:9拿下第六局后,刘诗雯以总比分4:2摘得女单桂冠。

  女单金牌是刘诗雯在本届世乒赛上获得的第二块金牌。在26日进行的混双决赛中,许昕/刘诗雯4:1击败日本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纯,为中国队夺得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

  刘诗雯赛后说:“这是我第六次参加世乒赛,也是我第三次进入女单决赛,这次如果我再不能赢,我觉得以后都没有机会赢了。我觉得我自己值得这个冠军,只是它来得稍微晚了些。”

  刘诗雯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她之所以能赢得今天的比赛,主要是因为她大赛经验较为丰富,同时心态也比较好,她将每场比赛都当成是最后一场比赛来打。

  陈梦说:“这是我第一次进入世乒赛女单决赛,整体的、综合的经验还是欠缺,在赛场上的胆量也不够,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些。”

  中国队25日就提前锁定本届世乒赛女单金牌。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丁宁、陈梦、刘诗雯、王曼昱分别战胜了各自对手。半决赛中,刘诗雯4:2击败丁宁,陈梦4:0横扫王曼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