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5月举行

2019-05-09 19:3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 文/图)5月9日,从成都市体育局获悉,2019年“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总决赛将于5月24号至26号在青白江区文体中心举行。作为成都市重点打造的、拥有自主赛事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赛事,今年总决赛可谓名将云集,世界冠军施拉格、世界亚军朱世赫、欧洲冠军布拉什奇克以及不久前在2019年世乒赛上获得男双亚军的伊奥内斯库和罗布莱斯都将汇聚蓉城,为球迷献上一场乒乓盛宴。

“一带一路”成都国际乒乓球公开赛是成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打造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体育赛事,是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的重点赛事之一。今年赛事在竞赛组织、队伍水平等方面再提档升级,采用“4站分站赛+总决赛+训练营”的形式。分站赛此前已在邛崃、绵阳、贵州成功举办,第4站分站赛即将在锦江区举办。4站分站赛脱颖而出的20多支队伍将与特邀代表队参与总决赛公开组的角逐。

本届赛事分为男子团体特邀组和混合团体公开组两个组别。特邀组吸引了来自美国、法国、葡萄牙、波兰、韩国、日本等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代表队、国内知名代表队同台竞技,参赛运动员可谓明星云集。成都市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陆世义介绍说,第一,这次参赛的国家非常多,加上中国,总共21个国家。第二就是水平非常高,之前参加了匈牙利布达佩斯世界锦标赛的双打亚军要来,世界排名100以内有近20个。还有前世界冠军施拉格、欧洲冠军布拉什奇克、世界亚军朱世赫都要参赛。国内选手有前国家队的张超、郝帅等都要参赛。第三就是这次赛事奖金大幅度提升,冠军奖金16万,总奖金55.3万。

另外,比赛期间还将在位于成都的中国乒协西部国际培训中心进行国际乒乓球训练营活动,将有荷兰、波兰、捷克、美国、印度等乒乓球选手在成都参加国际训练营。 据了解,“一带一路”国际乒乓球公开赛第四站将于5月10日至12日在成都锦江区举行。比赛为期3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