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林志杰 下赛季效力四川男篮?

2019-05-10 09:23:2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效力十年,林志杰已经成为了浙江广厦队的一面旗帜。一提到浙江广厦,很多人都会想到“野兽”林志杰。由于CBA对于港澳台球员的规定,一支球队仅能注册一名来自港澳台地区的球员(俱乐部仍与港澳台地区球员合同有存续关系的除外),因此在2018-2019赛季结束之后,合同已经到期的林志杰必须离开球队。毕竟浙江广厦队中另一名来自台湾地区的球员刘铮仍是当打之年,而林志杰已经37岁了。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很多人都认为林志杰离开广厦之后就彻底告别CBA。

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林志杰如果自己有意在CBA效力,下赛季根本不缺下家。据悉,林志杰下赛季很有可能效力于四川男篮。

上个赛季,四川男篮致力于全面年轻化、培养本土球员,这一初衷是很好的,但是步子迈得太大,导致球员青黄不接,成绩也不够理想。痛定思痛,四川男篮的管理层也在赛季之后做出了反思,做出了要大力引援,帮助年轻人成长的决定。

四川男篮董事长耿洁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俱乐部的确有这个意向,希望能够引进林志杰。虽然一些人认为林志杰的年龄过大,但是从他比赛的状态来看,整体还是很不错的,而且队里也需要这样的球员。”

不过耿洁再三提到,双方目前只是在接触的阶段:“说实话,现在八字还没一撇呢,不少球队其实都跟他有接触。有年轻人的球队其实都很想招揽林志杰。这名球员作风硬朗,思想上也很端正,而且虽然年龄不小了,但是状态保持得很好。”

的确,林志杰在2018-19赛季场均还可以为广厦贡献7.8分2.9个篮板1.9次助攻,绝大多数时间都能进入教练的首发阵容。因此即便是下赛季就要年满37,但是进入中下游球队打球一点问题都木有。

据浙江媒体透露,实际上广厦对于这名老将根本舍不得,如果不是因为中国篮协关于港澳台地区球员的规定,林志杰仍旧有机会留队。

另外,除了四川男篮之外,还有另外两三家俱乐部对于林志杰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用“哄抢”一词都不算夸张。

“我只能说,现在正在接洽之中,希望林志杰最终能够为四川队效力。”耿洁这样补充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闫雯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