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指定广州热身 国足6月战菲塔两队

2019-05-15 08:50:17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张喆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张喆)日前,中国足协竞赛部和福特宝公司的负责人已经南下广州与广州市足协就6月承接两场国际A级赛的事宜进行磋商。根据计划,国足将于6月7日和11日先后在广州天河体育场迎战菲律宾队和塔吉克斯坦队。

  根据亚足联的竞赛规定,2022年世预赛40强赛的分档抽签将于7月17日在卡塔尔多哈举行。届时抽签分档的参考依据就是7月初的国际足联排名,亚洲区前8球队为第一档次。这种情况下,要想保住第8的位置,6月的两场热身赛显得非常重要了。

  3月的国际足联比赛日,国足在中国杯上先后输给了泰国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失分严重,尽管目前在亚洲依然排名第8,但排第9的伊拉克队和国足之间的差距仅剩9分。一旦6月的两场热身赛成绩不佳,那么国足极有可能丢掉亚洲第8。

  目前,伊拉克队6月的两场热身赛对手已确定,分别是世界排名第28位的突尼斯队和第105位的利比亚队,而伊拉克队排名为第77位。按照国际足联目前实行的排名计分法,如果伊拉克队两战皆胜,那么他们的积分将涨约11分,也就是说,国足必须拿到4分以上才能确保压制住伊队。

  菲律宾队是国足亚洲杯上的手下败将,目前世界排名仅第124位。塔吉克斯坦队的世界排名也只有120位,而国足的世界排名为74位。

  尽管中国足协目前还未对外正式公布国足新帅,但里皮回归已无悬念。6月两场热身,本来中国足协初步定在咸阳打。但里皮回归后明确提出未来国足的正式比赛必须把主场放在广州。如此一来,6月两战的承办任务就落到广州足协身上。目前,广州足协已经展开申报手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