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办2023年亚洲杯几无悬念

2019-05-15 18:31: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据来自韩国方面的消息,韩国足协5月15日已经正式致函亚足联,宣布退出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工作。这意味着目前申办2023年亚洲杯赛的就只剩下了中国,而中国将承办2023年亚洲杯赛已经没有什么悬念。

韩国足协在给亚足联的信函中称,由于2023年将进行亚洲杯赛与女足世界杯赛,“我们经过慎重研究之后,决定在战略上集中全部精力于2023年女足世界杯赛的申办上。”因此,韩国足协决定退出2023年亚洲杯赛的申办。原本按照亚足联的计划,今年6月4日在巴黎进行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期间,全体代表将进行投票表决,决定2023年亚洲杯赛的主办地。目前,由于只有中国还在申办,因而中国将顺利拿到主办权。这将是中国时隔19年之后,再一次主办亚洲杯赛。

据了解,中国足协此前向亚足联申报了12座城市作为备选,它们是:北京、天津、广州、南京、西安、武汉、成都、青岛、沈阳、长沙、宁波和洛阳。而在获得承办权之后,中国足协将从这12座城市当中,选择8座,作为亚洲杯的主办城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