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项8金,中国体操重回巅峰!四川选手囊获4金

2019-05-21 19:41: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钱晞)5月21日,2019年国际体联体操世界杯挑战赛肇庆站结束。中国队最终拿到了10个项目的8枚金牌。其中代表中国队参赛的两名四川选手邹敬园和李诗佳都各拿到了两枚金牌。

这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6男4女,总共10名队员出战。男子方面分别是邓书弟、翁浩、刘洋、曲瑞阳、邹敬园、林超攀。女子方面分别是虞琳敏、李诗佳、刘景行、殷思思。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总共进行了男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男子吊环五个单项决赛,中国队发挥出色,包揽所有五枚金牌。其中男子鞍马邹敬园以15.200分获得金牌。女子高低杠比赛李诗佳以13.750分登顶。

在今天的女子平衡木比赛中,第一个出场的李诗佳一套6.3的难度动作,拿到了15.050分,获得个人第二枚金牌。邹敬园则在双杠中“君临天下”,16.150的高分毫无悬念收获了他的第二金。

成都体操出了个“小花”

说到四川体操,最熟悉的就是奥运冠军邹凯、冯喆和当红体操名将邹敬园,而四川女子体操则默默无闻。此次肇庆·世界杯挑战赛16岁的成都妹子李诗佳,一举拿下高低杠和平衡木两枚金牌,成为本届赛事最亮的新星。

据了解,这是李诗佳第一次参加成年组的世界大赛,就勇夺两金,表现出了与其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据记者了解,2003年出生的李诗佳,5岁半开始在成都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学习体操,2011年进入四川省体操队,2017年因为表现突出入选中国体操队。2017年因为坐骨伤病,缺席了当年的全国体操锦标赛和全运会体操项目的比赛。但伤病并没有困扰住她,2018年她参加了美国WOGA邀请赛、意大利Jesolo邀请赛和全国锦标赛,开始崭露头角。大大的眼睛、白白的皮肤、立体的五官,成都小丫李诗佳用自己高超的技术,一次次地征服着裁判,也征服了观众,而她与周瑞雨、王新语组成的天府军团也已经成为四川女子体操新兴的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李诗佳虽然新入选国家队,但小姑娘已经开始练习难度超高的团身720旋和后直两周。她告诉记者,虽然感觉国家队要比省队练的累,但是能感觉很有进步。对于未来,小姑娘李诗佳也有着自己心目当中的大目标——拿一个奥运会冠军。在很多体操迷心目当中李诗佳属于天分较高的运动员,加上小姑娘训练又非常刻苦,所以在东京奥运周期,她也将非常有希望成为奥运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