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亚青赛亚少赛抽签 两队国字号遇强敌

2019-05-24 10:26:2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谢泽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昨日,2019年U19女足亚洲杯(女足亚青赛)和U16女足亚洲杯(女足亚少赛)双双进行小组赛抽签仪式。U19中国女足与日本、韩国、缅甸队位于同一小组;U16中国女足则与朝鲜、韩国、越南队同在B组;两队的出线前景均不容乐观。

  女足亚青赛将于10月27日至11月9日在泰国举行,前3名球队将获得明年U20女足世界杯(女足世青赛)的参赛资格。另一个小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泰国队和朝鲜、澳大利亚、越南队。

  U19中国女足在小组赛中的最大对手无疑是日本队,日本女足曾5次夺得这一赛事的冠军,最近一次就是上一届。该支U19日本女足还在去年夺得了女足世青赛的冠军。

  女足亚少赛则将在9月15日至28日进行,比赛地同样是泰国。参赛的8支球队将争夺两个明年U17女足世界杯(女足世少赛)的参赛名额。另一小组的4支球队分别是东道主泰国队和日本、澳大利亚、孟加拉队。

  U16中国女足此前曾7次参加女足亚少赛,其中在2005年首届比赛中夺得冠军。近两届亚少赛,中国队都没能获得好名次从而无缘世少赛。

  上一届女足亚少赛,U16中国女足只获得了第4名。那一届的冠军是朝鲜女足,韩国队夺得第2名,日本队夺得第3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