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回归国足引发球员归化话题

2019-05-27 08:37:5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里皮回归国足,归化球员又成为近期的热点话题。据《北京青年报》消息,国足的教练组正在考察埃尔克森,这位巴西前锋有望代表国足征战今年9月份的40强赛。此外,北京国安已经入籍的李可也在考察范围之内。

据成都商报-红星新闻特约撰稿人、里皮密友法比奥·里卡利透露,里皮“二进宫”的设想中,中国队将会从两个方面进行补强:以前的一队将会增添三到四名有实力的年轻人;第二个部分就是归化球员,中国已经开始像一些世界其他国家一样归化散落在其他地方的优秀球员,这些球员有中国血缘能够获得中国国籍。

在今年2月卸任国家队主帅首次开口,接受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特约专访时,里皮也曾表示,“关于归化,我很早以前就跟有关方面提过这个问题,因为在全世界范围内有数百万中国后裔,他们也应该可以为中国国家队所用。”

里皮爱将 埃尔克森表态愿意入籍

今年1月,侯永永和李可成为最先以内援身份代表国足能出战的2名球员。侯永永的表现中规中矩,但李可7场中超2粒进球,以及在中场拦截扫荡的作用,已经被誉为郑智的接班人。上周,作为国足教练团队的新任“第一球探”,意大利籍教头因诺岑蒂已经赴北京工体现场考察了包括李可在内的中赫国安候选国脚的情况。李可进入国足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而仅仅依靠华裔入籍,或许还是不能解决燃眉之急。此时,上港的埃尔克森、天津天海的阿兰甚至重庆斯威的“小摩托”费尔南多也都先后被爆出有望被归化。

埃尔克森出生于1989年,今年30岁,2012年12月份从博塔弗戈加盟广州恒大,转会费为570万欧元。在恒大效力期间,埃尔克森在101场比赛中,一共打进了74粒进球,帮助恒大赢得了3个中超冠军,2个亚冠冠军,也是里皮的得力爱将。由于埃尔克森已经在中国长期居住了5年以上,而且此前没有代表巴西国家队参加过国际的正式比赛,所以他满足了国际足联更改国籍的条件。而埃尔克森本人曾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态“愿意加入中国籍,代表中国队比赛”。

为我所用 符合条件外援有42人

近日,转会市场网站管理员朱艺在个人微博列出了中超、中甲符合归化条件并可以入选国足的外援名单,共计42人,其中埃尔克森、阿洛伊西奥等4人已经在华居住超过5年,可以直接归化入籍。

理论上,入籍后拥有代表中国国家队可能,需要球员未代表原籍出场过正式A级赛,以及未代表原籍出场过正式国际赛(因为当时不可能拿到中国国籍)。另外,代表国足出场比赛,需要以上球员已在中国住满5年(以出入境时间为准,在境内时间满6个月算满1年)。

除了埃尔克森,目前在中超、中甲的纯外援球员中,只要完成入籍手续就立即可以代表国足出场的球员包括梅州的多利、陕西的古托、梅县的阿洛伊西奥,也已经达到归化的标准。而不少媒体爆炒的重庆当代力帆外援“小摩托”费尔南多目前还不满足归化条件,现年26岁的他在华才待了3年。就在归化埃尔克森话题被重新炒作之时,恒大曾经的功勋外援高拉特,提前结束了与巴甲球队的租借合同,并且“急匆匆”返回了广州,这个时间的回归也引人遐想。

当归化埃尔克森的话题再次被热炒之时,里皮重返国足之后,归化球员或许将能成为国足冲击2022卡塔尔世界杯的强心针。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综合报道 图据东方IC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