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拉重返英超 90分钟赚1.7亿英镑

2019-05-29 08:28: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这一战“贵”哦!

维拉雄狮回来了!北京时间5月28日零点,从英超降级三个赛季后,英格兰足球的老牌球队阿斯顿维拉在英冠联赛升级赛中,以2比1击败德比郡,重新回到了英格兰顶级联赛。

这支来自伯明翰最大的俱乐部又回到了他们熟悉的英超,他们在2015-16赛季末降级。随后在英冠的“乱战”中,球队来来去去被出售过好几次,最终在这赛季,在主帅迪恩·史密斯和球队一起努力下,他们终于又杀回了英超。

本场比赛被媒体誉为是“价值最高的比赛”,背后的原因在于胜者将赢得下赛季的英超席位,这将直接关系到1.7亿英镑的收益。

据《太阳报》数据统计,本赛季英超最后一名哈德斯菲尔德分到了9360万英镑的转播费,这意味着维拉在晋级英超后将至少拥有9400万英镑的基础收入。

同时,就算维拉下赛季在英超不幸降级,他们还能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享受总计7500万英镑的降级保护金。由此看来,对于维拉而言这场胜利无论是在球队成绩还是经济收益上都意义非凡。

至此,下赛季升入英超联赛的3个名额也全部出炉。本赛季英冠联赛排名前两位的诺维奇与谢菲尔德联此前已确认升入英超,阿斯顿维拉则在赢下升级附加赛决赛之后,赶上了前往英超的末班车。而本赛季英超末尾三支球队哈德斯菲尔德、富勒姆与卡迪夫城降入英冠。

值得一提的是,蓝军名宿还在此役中相聚。曾效力切尔西8年的阿什利·科尔出现在德比郡的左后卫的位置上,不出意外这赛季结束后,科尔将会退役。而德比郡主帅兰帕德和维拉助教特里曾在切尔西共同征战13年。

下赛季,兰帕德有可能继续留守德比郡,也有可能进入切尔西教练团队。而特里将确认随阿斯顿维拉再战英超。

1874年建队的维拉是英格兰历史最悠久的俱乐部之一,早年曾获得1次欧冠冠军、1次欧洲超级杯冠军、7次英格兰顶级联赛冠军、7次英格兰足总杯冠军和5次英格兰联赛杯冠军,就连英国的威廉王子也是维拉的死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