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法网首轮斩生涯800胜 服装引争议

2019-05-29 08:29:3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019法网当地时间27日继续女单首轮较量,23届大满贯冠军、年届37岁的小威廉姆斯战满三盘,最后时刻连下9局,以2:1逆转击败俄罗斯姑娘季亚琴科,收获生涯第800场正赛胜利。值得庆祝的是,这也是小威生涯第800胜!

小威与世界排名第83的季亚琴科打得大开大合。首盘两人战成2:2后,季亚琴科连下四局。此后小威状态回勇,以6:1、6:0实现逆转。小威坦言,相比于其他赛事,大满贯让她感觉有点紧张,尤其是首轮比赛。值得一提的是,首次亮相今年法网的小威,她的战袍还是一如既往的雷人,被称作“渔网服”的这套衣服,有点辣眼睛!

在女单另一场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仅用时52分钟,便轻松淘汰美国选手列普琴科。世界排名第50的张帅整场处于上风,在与列普琴科的相持球过程中耐心寻找机会,而且击球落点精准,一发、二发得分率远高于对手,最终以6: 1、6:1轻松晋级。第二轮张帅将面对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

男单比赛波澜不兴,两大夺冠热门德约科维奇和纳达尔均直落三盘战胜各自对手,顺利跻身第二轮。15次问鼎大满贯单打冠军的德约科维奇表示,目前情况是自己有机会再次书写网球运动的历史,将力争同时把四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揽于一身。

不过,塞尔维亚人的最大竞争对手无疑是冲击法网第12冠的纳达尔。“红土之王”首轮赢得也很轻松,“这是第一轮比赛,我在很多方面做得不错,失误不多,整场打得很扎实。”纳达尔说,“今天整体感觉很好,能够横扫晋级,这是主要的。”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甘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