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韦世豪戴帽 恒大5:0横扫人和

2019-05-30 08:57:24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荆淮侨

  新华社广州5月29日电(记者 荆淮侨)足协杯第五轮广州恒大与北京人和的比赛29日在广州上演。张琳芃和杨立瑜先后建功,韦世豪更是上演帽子戏法,最终全华班出战的恒大主场5:0完胜对手,轻松晋级足协杯八强。

  一个月前,两队在联赛有过一次交手,人和不但爆冷击败恒大,也让恒大损失了塔利斯卡。本场回到恒大主场,尽管两队均大规模轮换了球员,但恒大的年轻球员在几场苦战后找到了状态,此役不仅是他们复仇的最佳时机,也成为他们保持进球感觉的练兵场。

  开场仅三分钟,恒大场上唯一的老大哥张琳芃就做出表率破门得分。何超将角球开到禁区,张琳芃门前头槌破门。恒大一球领先,也吹响了进攻的号角。此后,韦世豪多次积极跑动,但未能转化为进球。直到第44分钟,徐新边路传中,韦世豪打门被挡,杨立瑜补射空门得手,恒大将比分改写为2:0。

  易边再战,韦世豪终于迎来个人的表演时刻。杨立瑜投桃报李,率先送出助攻。第48分钟,杨立瑜在禁区内将球回做给韦世豪,韦世豪一蹴而就,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三球。第60分钟,杨立瑜拿球不稳,韦世豪前插接力,面对四名防守球员,冷静将球打进。5分钟后,韦世豪帮助主队争取到一次点球机会,并由他自己操刀主罚。最终,韦世豪完成帽子戏法,同时也帮助恒大以5:0锁定胜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