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秀全称赞全队表现:我们“只差一个进球”

2019-06-10 08:48: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8日的2019法国女足世界杯B组首战,中国队未能抓住破门良机,0:1负于德国队。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认为全队发挥得很好,只是差了一个进球。

当天的比赛,尽管德国队在控球率、射门次数上占优,但中国女足所创造的绝对机会要多于对手。在上半场,杨丽的射门还曾击中立柱。

贾秀全透露,他之前曾告诉球员,把自己真实的水平发挥出来,就是最好的。“无论是从欲望、态度、攻防两端来看,今天我们的表现很好,把训练当中所练的都打出来了,只差一个进球。这很遗憾,我们需要在成长中不断充实、强大自己。”

贾秀全承认,德国队的实力要优于中国队,但他希望球队能够逐渐将劣势化为优势。“我们和德国队本不在一个档次,她们的身体、单兵能力,还是强于我们。可从发挥来说,球员们已经很棒了,和世界冠军都能抗衡。希望今后我们在场上能从劣势地位转到均势,再到获得优势,这需要一些过程,还是要强大自己。”

下一场比赛,中国队将在巴黎迎战南非队,贾秀全认为从第一场来看,球员们的身体状态不错,但还需要提高反逼迫的能力,做到更霸气一些。

“之后的比赛,为了取胜要付出200%的努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最好的结果。”贾秀全说。

据新华社

“铿锵玫瑰”表态——

王珊珊:下一场争取胜利

王霜:我还会拼尽全力

首战0:1不敌德国队后,中国女足的姑娘们赛后在对结果表示遗憾的同时,也对打好后面的比赛表达了信心。

谈到有机会但遗憾输球的结果,主力前锋王珊珊表示,还是难以接受。“我们今天也是拼了全场,也是因为一个球,(对手)不是特别好的机会,有点遗憾。”

当被问到能否尽快调整心态迎接对南非队的第二场小组赛时,王珊珊说:“这个是必需的,比赛已经结束了,赛后我们会总结这场比赛,后面第二场比赛争取胜利。”

后防中坚、队长吴海燕表示,首场比赛往往比较紧,但比赛中大家还是创造出了机会。她说:“其实第一场球大家上来有些紧,但是我觉得大家也在慢慢找回状态,也有一些机会创造出来,没有把握好,是下一步需要提高的。”

作为全队唯一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效力于“大巴黎”的王霜在下半时替补登场。她说,自己接下来不论能出场多少时间,还是会拼尽全力。

当被问道上场前的状态时,王霜说:“还是因为在首发和场下看球的心理状态不一样。场下看球的队员还是比场上队员更紧张,因为一直在看场上表现,精神状态一直比较紧。所以,我们几个替补球员一直在边看比赛边做准备活动,还是蛮紧的。”

在谈到这场比赛帮助自己找回状态的作用时,王霜说:“我觉得更多是在体能和跟大家一起在高节奏的对抗上面的磨合。还有两场比赛,我们还是会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由于在欧洲联赛踢球而没有系统参与过去一年球队的集训,王霜说感谢教练给她的帮助。“我觉得自己表现得还行,也就这种状态,那么长时间没有回来跟着储备体能,各方面进入状态不如她们这大半年的,所以自己也挺着急,但没办法,蛮感激贾指导给我时间,不管是10分钟还是20分钟,只要让我上场,我还是会拼尽全力。” 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