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巴蒂首夺大满贯小德连胜被终结

2019-06-10 08:49:54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当地时间8日,8号种子巴蒂在法网女单决赛中胜出,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单打冠军,成为46年来首位折桂法网的澳大利亚女选手,也是继2011年美网的斯托瑟之后,又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大满贯单打冠军得主。不过,在网球大满贯迎来冠军俱乐部新成员的同时,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却在因雨被推迟的半决赛中,经过五盘苦战,不敌奥地利人蒂姆,其大满贯26连胜的记录就此画上句号。

蒂姆与德约科维奇的半决赛前一日因雨暂停时,前两盘双方战成1:1,蒂姆在第三盘局分3:1领先。比赛重新开始后,蒂姆以7:5赢下第三盘,但在第四盘被德约科维奇回敬了一个7:5。

决胜盘蒂姆4:1领先时,比赛再度因雨中断。德约科维奇在第六局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又在第八局化解了两个赛点,在前10局结束后扳为5:5。不过蒂姆还是抓住了第三个赛点,用一记正手制胜分结束了这场4小时13分钟的战斗,最终比分为6:2、3:6、7:5、5:7和7:5。

德约科维奇自去年温网以来连夺三项大满贯冠军,然而本场失利后,塞尔维亚人完成这一轮“大满贯循环”的愿望化为泡影。

9日是本届法网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金花”组合段莹莹/郑赛赛在女双决赛中,遗憾地以0:2不敌女双2号种子巴博什/姆拉德诺维奇,获得亚军。 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