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葡萄牙再捧杯 C罗生涯冠军数刷新至31个

2019-06-10 09:14:56来源:新京报编辑:梁庆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今日凌晨,葡萄牙1比0击败荷兰获得首届欧洲国家联赛冠军。这不仅是葡萄牙时隔3年再次斩获国家队层面的桂冠,也是当家球星C罗国家队生涯的第2冠。

  虽然在这场决赛中没有收获进球或助攻,但C罗依旧是葡萄牙夺冠的最大功臣。半决赛中,正是凭借他的帽子戏法,葡萄牙才得以击败顽强的瑞士晋级决赛。

  这是C罗率领葡萄牙队继2016年欧洲杯后,再度杀入洲际大赛决赛。比赛尾声,C罗仍然回到本方禁区参与防守。在一次头球解围后,他还大声提醒队友集中注意力。颁奖仪式上,C罗当仁不让地代表球队捧起了冠军奖杯。同时凭借半决赛的“帽子戏法”,C罗当选首届欧国联决赛阶段的最佳射手。

  职业生涯至今,C罗已经在俱乐部出场806次,国家队出场158次,贡献了689粒进球,共代表4支俱乐部和国家队获得了31个冠军。赛后,尤文图斯俱乐部官方也向C罗表达了祝贺。

  C罗31冠:

  葡萄牙体育

  葡萄牙超级杯:1次

  曼联

  英超:3次

  英格兰联赛杯:2次

  英格兰社区盾:2次

  英格兰足总杯:1次

  世俱杯:1次

  欧冠:1次

  皇家马德里

  欧冠:4次

  世俱杯:3次

  西甲:2次

  西班牙超级杯:2次

  欧洲超级杯:3次

  西班牙国王杯:2次

  尤文图斯

  意甲:1次

  意大利超级杯:1次

  葡萄牙国家队

  欧洲杯:1次

  欧洲国家联赛:1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