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排球资格赛赛程出炉

2019-06-24 10:05:2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梁庆孔宁

  本报讯(记者 孔宁)2020年东京奥运会排球项目资格赛赛程日前出炉,中国女排首战对手为捷克队,中国男排首战对手则是芬兰队,小组第一将直接进军2020年东京奥运会。

  奥运会女排和男排比赛各有12支球队参赛。根据资格赛规程,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队首先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4支球队,只有小组第一才能直接进军东京奥运会;如未能获得小组第一,则只能参加所在大洲的资格赛,只有在各自大洲的资格赛中获得第一才能搭上入围奥运会的“末班车”。中国女排和土耳其队、德国队、捷克队同组,比赛将于8月2日至4日进行。中国男排将于8月9日至8月11日在资格赛中先后迎战芬兰队、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中国男、女排的比赛地点均为宁波北仑。客观来说,中国女排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希望很大,中国男排则困难重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