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家的未来之星!“日本梅西”闪耀美洲杯

2019-06-26 08:20:30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24日巴西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日本与厄瓜多尔队的比赛进行到伤停补时阶段,18岁的日本中场久保建英攻入一球,正当日本人要庆祝“绝杀”时,主裁判通过VAR判定此球越位在先,最终两队1:1踢平,双双无缘美洲杯八强。

日本队被淘汰了。但被称为“日本梅西”的久保建英在美洲杯上的表现让人明白了为何他能够签约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而另外两支欧洲豪门巴塞罗那和巴黎圣日耳曼也曾参与对他的争夺。

久保建英10岁时入选巴萨训练营,他个子不高、动作灵活、球感好,无论是体型、场上位置,还有惯用左脚,一招一式都与阿根廷球星梅西有些近似,西班牙媒体也直接称呼他“日本梅西”。

久保建英也是美洲杯期间令南美媒体最感兴趣的日本队球员,但他一直尽量远离媒体,训练场边有摄影师叫他的名字也不回头。日本媒体更是亦步亦趋跟着久保建英。赛后混采区围堵他的虽然大部分是日本记者,但由于他从小在巴萨训练,西班牙语过硬,许多南美记者也都会围着他发问。

久保建英身边,总有一名日本国家队的新闻官陪伴。久保建英回答问题直接、不绕弯子,还能够自己控制节奏,回答了几个问题后就主动说:“我再回答一个西班牙语提出的问题。”

久保建英在第一场与智利队的比赛中就表现出色,虽然那场比赛日本队0:4惨败,但他表现突出,有一脚球射在边网上,威胁很大。巴西《射门》杂志特意将他和梅西的第一场比赛表现做了对比,认为虽然梅西的控球时间、传球和射门都优于久保建英,但日本小将在比赛中有3次带球过人,而梅西只有两次。

虽然“日本梅西”的称号让他感到是一种荣誉,但似乎也给他带来一些麻烦,在不止一次的新闻发布会上,久保建英都表示不希望大家拿他与梅西对比。

久保建英说:“被称为‘日本梅西’是我的荣幸,我感到自豪,但我距离他的水平还很远,我还是希望专注于自己的足球技巧和刻苦训练。跟我差不多的球员有很多,但我就是我自己,我不想成为其他人。”

日本队被淘汰后,久保建英与队友们走到场边,向来到现场看球的日本球迷致谢,他的这一次南美之旅结束了。他的队友柴崎岳说:“他非常年轻,他是日本足球的未来,我们很高兴能与他一起来到美洲杯。” 据新华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