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炮轰南美足联 阿根廷恐被剥夺美洲杯举办权

2019-07-11 08:42:2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2019年美洲杯已经落幕,但梅西与南美足联之间的“战争”似乎才刚刚拉开帷幕,在与智利的三四名决赛中,“染红”的梅西可能会陷入困境,因为他在赛后对裁判的抨击与质疑可能会面临进一步的处罚。

  据福克斯体育报道,南美足联可能会因梅西的公开指责,而剥夺阿根廷举办2020年美洲杯的资格。2020年美洲杯本是哥伦比亚和阿根廷联合举办。取消阿根廷的举办资格后,哥伦比亚或将会独自举办美洲杯。

  在本届美洲杯的半决赛中,阿根廷输给了巴西无缘决赛,梅西在赛后暗讽巴西人掌控了南美足联。同时在三四名决赛中,梅西“染红”离场,赛后梅西拒绝领奖,他表示遭到了南美足联的打击报复,“不领奖就是不想成为腐败的一部分。”梅西还暗示,南美洲足联包庇东道主巴西队:“毫无疑问,冠军是为巴西队准备的,我希望裁判和VAR不会去影响比赛,让秘鲁队好好踢完决赛,他们是一支优秀的球队。不过我认为这很难。”

  阿根廷足协也坚定地站在队长身后,他们甚至给南美足联写了一封言辞强烈的申诉信,阿根廷足协称,这场比赛需要进行深度怀疑,主要是从伦理道德、诚实、透明度方面。

  随后便有消息传出,阿根廷媒体TYC宣称阿根廷可能会考虑欧足联的“邀请”,在足球层面脱离南美加入欧洲。TYC还指出,阿根廷队可以参加欧国联的比赛,“如果现在阿根廷参赛,很可能需要从D组,也就是最低级小组开打,包括了列支敦士登、圣马力诺、直布罗陀、安道尔和卢森堡等对手。”

  不过就在本周一,欧足联发布了一项声明,指出所谓阿根廷“脱南入欧”的传言完全是子虚乌有。在声明中,欧足联表示:既不存在阿根廷希望加入欧洲赛事也不存在其成为欧足联成员之一的请求。当然,他们仍然视阿根廷为“特别的客人”,会本着友好的精神邀请对方来观看欧足联所举办的比赛。

  南美足联官方回应了此事,态度也十分强硬,“在足球比赛中,无论是输是赢,公平竞争的一个基本原则是尊重比赛结果。”而且他们认为梅西的言论违反公平竞赛的精神。根据南美足联纪律处罚条例第7章第2条d款,其中规定“任何的形式或者通过任何的媒介对南美足联进行挑衅”都可以算作是“可制裁的违规行为”。梅西很可能为自己的言论付出代价——遭受南美足联两年的禁赛处罚。如果这样,他将错过2022年世界杯阿根廷队的预选赛,以及明年的美洲杯。这对32岁的梅西和阿根廷足球都会是极大的打击。

  《福克斯体育》的记者马丁·利伯曼也对此进行了解读:“南美足联正在等待阿根廷的动向,这支球队不急于解决此事,如果阿根廷怀疑南美足联的组织结构,并且执意要求退出南美足联,那足联将会终止其举办2020年美洲杯的资格。”

  梅西会因此受罚吗?

  梅西和南美足联这场恶斗引发了世界足坛的高度关注,它是否会影响到梅西接下来的职业生涯呢?西班牙《马卡报》近日做了一篇报道,用四问四答的方式,专门分析了梅西在南美足联和阿根廷队的前途。

  1.梅西会被禁赛吗?

  对的,至少会被禁赛一场。因为根据南美足联的相关法规,在美洲杯这样赛事的红牌会被顺延禁赛一场,除非阿根廷方上诉成功,否者梅西将会在2020年3月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中被禁赛一场。

  2.梅西会因为他在赛后的炮轰而受到惩罚吗?

  梅西的炮轰言辞可能会被南美足联追加处罚。现在,阿根廷足协正在为他们的队长据理力争,希望能够逃脱追加处罚。但是南美足联会认为梅西已经是“惯犯”。在之前的2018届世界杯预选赛期间,梅西也曾因为与南美足联官员争吵被禁赛四场,虽然后期上诉被减少到禁赛一场,但是这个事情南美足联纪律委员会仍然记着,他们会认为梅西是不知悔改,短时间内再犯。

  3.梅西或阿根廷是否正在考虑拒绝参加2020届美洲杯?

  答案是否定的,阿根廷与哥伦比亚一样是东道国之一,梅西确实说他不想成腐败的一部分,但目前仍然不清楚他到底是什么意思。他肯定不是表达自己不愿意比赛的意思,而且阿根廷队在欧洲比赛的想法已经被欧足联正式否定。

  4.此事对南美足联裁判制度将会有什么影响?

  南美足联应该会就此事针对裁判和VAR做些什么,但很明显的就是南美足联的VAR机制并不像欧洲那样灵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译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