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女单冠军哈勒普升至世界第四

2019-07-16 09:22:58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巴黎7月15日电 上周末赢得温网女单桂冠的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在女子网球协会(WTA)1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升至第四。凭借温网的惊艳表现,美国15岁小将高夫排名蹿升172位,首次跻身世界前150。

  哈勒普在温网决赛中以两个6:2力克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第二次加冕大满贯单打冠军。她的世界排名因此由第七升到第四。尽管错失第2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小威廉姆斯的世界排名仍由第10升至第九。

  女单世界前三未发生变化。法网冠军巴蒂以6605分继续占据榜首,身后是大坂直美(6257分)与卡·普利斯科娃(6055分)。温网第二轮即遭淘汰的前世界第一科贝尔名次由第五下降到第13。

  位列第14的王蔷仍是世界排名最高的中国选手。本届温网再度闯入大满贯单打八强的张帅排名上升15位,来到世界第35。

  本期世界排名的最大惊喜无疑是高夫,手持外卡从温网资格赛打起的她一路晋级到正赛第四轮后输给了哈勒普。高夫成为公开赛时代晋级温网正赛最年轻的运动员,开赛前位列世界第313的她排名跃升至第141。

  最新一期WTA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为巴蒂、大坂直美、卡·普利斯科娃、哈勒普、贝尔滕斯、科维托娃、斯维托丽娜、斯蒂芬斯、小威廉姆斯与萨巴伦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