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大战贝尼特斯“有故事”

2019-07-16 09:30:2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李斌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斌

  今晚8时,广州恒大将在天河体育场对阵大连一方,埃尔克森迎来回归后的首次主场亮相。大连一方近期取得两连胜,这支球队因在夏季迎来前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的执教,成为中超焦点。

  贝尼特斯与卡帅弟弟有纠葛

  大连一方以两连胜势头跻身积分榜第7位,名帅贝尼特斯的到来显然扫除了更衣室的一切不利因素,尤其是外援卡拉斯科、哈姆西克能够将更多精力投入比赛。而在战术层面,一方前两场赛事的一个显著特征是郑龙的使用,贝尼特斯给这位中场球员赋予了更多的责任,而郑龙在前场的转接也让球队的进攻更加顺畅。这场比赛对恒大的一个利好是,郑龙因为回避条款的原因而无法在天河体育场登场。这导致贝尼特斯可能会在这场比赛中改变战术。

  卡纳瓦罗在赛前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好了,他强调自己对贝尼特斯的战术有所研究。“不用过多介绍或者去过多了解,因为每一个喜欢足球的人都知道贝尼特斯,以及他在很多年前率利物浦创造的奇迹。他是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么多年来,在中超出现的世界顶级教练确实非常多。给我直观的感觉应该是,(一方)球员对新主教练指令的执行程度或者是技战术上的体现,比他们前任教练更准确一些或者是说跟随性更强一些。对于贝尼特斯的技战术打法,我想也不是只有我一个主教练去了解或者刻意分析,很多教练都看得明白。”卡纳瓦罗说。

  相比之下,卡纳瓦罗的弟弟保罗·卡纳瓦罗和贝尼特斯的牵连纠葛更多。贝尼特斯执教那不勒斯时对保罗·卡纳瓦罗的打压,是后者出走那不勒斯的主要原因。

  埃尔克森“回家”盼进球庆生

  埃尔克森这场比赛将获得首发机会,这位回归的巴西前锋对于在天河的回归首秀感到兴奋。埃尔克森在上一轮对阵天津泰达时已经登场并且打入一球,这位两天前刚刚度过30岁生日的巴西前锋在赛前说:“很高兴可以‘回家’,天河体育场其实对我来说就像家一样,回到熟悉的氛围和在这些球迷面前踢球是非常棒的一件事情。这几天我的家人也在广州陪伴着我,跟我一起在广州生活。我的家人也告诉我,他们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看我重新回到这片熟悉的场地上去比赛。我希望我们能够打出一场精彩的比赛,用一场胜利来回馈一直支持我们的球迷朋友。当然最好我自己也可以继续进球,这样我可以到球迷区跟球迷一起庆祝,我觉得这也是一份很好的生日礼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