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淼200场扎哈维双响 富力2-1天津泰达

2019-07-17 09:36:02来源:广州日报编辑:梁庆谢泽楷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昨日,中超第18轮,扎哈维打进两球,帮助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比1击败天津泰达,总算报了本赛季客场遭泰达绝杀的“一箭之仇”。本场比赛也是富力主力右后卫唐淼的第200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比赛。

  首发调整大,防守有提升

  上一轮,富力U-23球员王鹏领到黄牌,此役因累积4张黄牌停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把首发U-23球员的位置给了马俊亮。除了马俊亮外,斯托伊科维奇此役对首发阵容作出大幅调整。

  此役,富力首发阵型为4231,斯托伊科维奇起用托西奇和晋鹏翔的中后卫组合,马俊亮则与范云龙搭档后腰,这样的中后场人员搭配在赛前让外界继续为富力的防线捏把汗。进攻端则是外援萨巴坐在替补席,扎哈维担任单箭头。

  泰达外援瓦格纳同样因累积黄牌停赛,加上伤病和炎热的天气,富力在上半场占据更大优势。第9分钟,扎哈维在禁区内被放倒,主裁判马宁判罚点球,扎哈维主罚命中。9分钟后,富力防守出现失误,郑凯木外脚背射门得手,扳平比分。第34分钟,叶楚贵秒传扎哈维,扎哈维半场收获两球。富力半场以2比1领先,在下半场还获得数次破门良机,但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对球队此役的防守表示满意,也表扬了再次首发的晋鹏翔。不过,此役之后,富力的失球数已达到40个,依然是中超最多。这40个失球中,有25个出现在客场,这也导致富力本赛季客场战绩糟糕。本赛季以来,富力客场战绩仅为1胜1平7负。好在主场战绩不错。此役过后,富力的主场战绩为6胜2平1负。

  唐淼:谢谢大家支持我

  赛前,斯托伊科维奇着重提到要防住泰达外援阿奇姆彭。本赛季,富力败走泰达主场,正是因为阿奇姆彭的绝杀。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表扬了唐淼,因为赛前他给唐淼的任务是紧盯阿奇姆彭。斯托伊科维奇说:“唐淼对阿奇姆彭的限制很好,他的表现让我非常开心……赛前准备会上,我提了两点,一点是登贝莱生日,一点是唐淼的200场顶级联赛出场纪录。这不仅是值得唐淼骄傲的事情,对俱乐部而言也是意义非凡。”

  上赛季,唐淼代表富力上场超过200场。此役之后,唐淼实现俱乐部和顶级联赛出场场次“双200场”的目标。赛前,富力也为唐淼举行了纪念仪式。

  赛后,唐淼说:“自己在富力那么多年,得到俱乐部和球迷的认可,谢谢大家支持我、支持球队……球队经历了很多困难,但从国安那场开始,虽然有输有赢,不管是球队的氛围,还是拼搏精神,都值得肯定。”

  此役之后,扎哈维以22个进球继续领跑射手榜。目前,中超单赛季进球纪录是由刚回归恒大的埃尔克森在2014赛季创造的28球。联赛还剩12轮,扎哈维保持目前状态和进球效率的话,有机会刷新纪录。本周六,中超第19轮,富力将在主场迎来第20次“广州德比”,扎哈维与埃尔克森很可能将直接对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