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分组揭晓 中国男足抽到一个好签

2019-07-17 17:35: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薛剑)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举行。中国男足被分入A组,同组对手有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除去叙利亚之外,小组赛其他对手实力都不太强。对于正处于新老交替的中国男足来说,这算得上一个好签。

中国男足凭借2019年亚洲杯八强战绩,以及上个月两场热身赛胜利,最终在6月14日国际足联排名中位列亚洲第八,幸运的挤进了第一档次,成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的种子球队,成功避开了日本、韩国、伊朗、澳大利亚、沙特、阿联酋、卡塔尔等强队,这对中国男足晋级12强赛扫平了第一道障碍。虽然其他档次球队中有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等难啃的骨头,但对于中国男足来说,至少有得一打。上届40强赛,中国男足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和中国香港分在同一个小组,最终在中国香港队身上载了大跟头,两场比赛80脚射门8个门柱,却只收获了两场0:0,这两场平局几乎将中国男足逼入了绝境。好在此次抽签,中国男足运气不错。同组除了叙利亚之外,其他球队的实力都不强,而且近几年都与中国男足有过交手记录。在前几届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中国男足大都以种子队身份出战。不过在2006、2010和2014世界杯的预选赛,中国男足都倒在了第二阶段(相当于40强赛),没有挺进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根据本届40强赛的赛程,获得八个小组第一的球队将直接晋级亚洲区最后的12强赛,而八个小组中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也将获得12强赛的参赛资格。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如果2022年世界杯东道主卡塔尔获得小组前两名的话,那么将由八个小组第二的第5名球队替补晋级。

根据亚足联公布的赛程表,2019年9月5日,40强赛阶段的第一轮比赛就将开打,而中国男足将会在首轮比赛中轮空,至9月10日(第二轮)才将进行第一场比赛,对手是第四档球队,中国男足客场作战。整个40强赛预计将在2020年6月结束。

分组情况

A组:中国、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关岛

B组:澳大利亚、约旦、中国台北、科威特、尼泊尔

C组:伊朗、伊拉克、巴林、中国香港、柬埔寨

D组:沙特阿拉伯、乌兹别克斯坦、巴勒斯坦、也门、新加坡

E组:卡塔尔、阿曼、印度、阿富汗、孟加拉国

F组: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缅甸、蒙古

G组:阿联酋、越南、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

H组:韩国、黎巴嫩、朝鲜、土库曼斯坦、斯里兰卡

40强赛赛程

第一轮 2019年9月5日 中国轮空

第二轮 2019年9月10日 马尔代夫vs中国

第三轮 2019年10月10日 中国vs关岛

第四轮 2019年10月15日 菲律宾vs中国

第五轮 2019年11月14日 叙利亚vs中国

第六轮 2019年11月19日 中国轮空

第七轮 2020年3月26日 中国vs马尔代夫

第八轮 2020年3月31日 关岛vs中国

第九轮 2020年6月4日 中国vs菲律宾

第十轮 2020年6月9日 中国vs叙利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