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中国女子接力队获第三

2019-07-21 11:38:22来源:新华网编辑:何勇王子江

  新华社伦敦7月20日电(记者 王子江)中国女子接力队20日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伦敦站比赛中发挥出色,勇夺4X100米接力第三名,这也是中国女队连续第二年在伦敦比赛中跻身前三。

  女子接力是当天最后一个项目,中国队由梁小静、葛曼棋、韦永丽、孔令微组成,她们从第四道出发,一路配合默契,跑最后一棒的孔令微从韦永丽手中接棒后,冲到第二位,排在英国队之后,牙买加队位居第三。

  距终点还有50米时,曾赢得过两届奥运会百米冠军和7块世锦赛金牌的弗雷泽后来居上,连续超越孔令微和英国队的尼塔,最后帮助牙买加队以0.01秒的优势获得冠军,成绩是42秒29。英国队以42秒30位居第二,中国队获得第三,成绩是42秒71。

  韦永丽赛后说:“我们今天发挥非常好,非常高兴能够有这样的发挥和取得这样的成绩。”

  中国队去年曾在这里赢得亚军,当时的成绩为42秒59。这次参赛的4名选手中有三人参加了去年的比赛,只有孔令微代替了去年出战的袁琦琦。

  女子4X100米接力并不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的积分项目,但由于伦敦站比赛同时也是为了纪念伦敦奥运会的年度田径大赛的组成部分,组委会增加了一些非钻石联赛积分项目吸引观众。

  男子100米决赛中, 在上海站位居第三的南非选手西姆比内以9秒93夺冠,并创造了赛季最好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日本选手小池祐贵以9秒98获得第四,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也成为又一位突破10秒大关的亚洲选手。今年同样曾跑入10秒的另一位日本选手桐生祥秀也参加了这次比赛,最后以10秒13获得第七。中国选手没有参加这个项目的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