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斯杯轻取突尼斯夺开门红

2019-07-24 10:25:26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荆淮侨

  新华社深圳7月23日电(记者 荆淮侨)2019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23日在深圳开打,中国男篮迎来本届赛事的首个对手突尼斯队。在郭艾伦和周琦的带领下,中国队以74:50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月上旬,中国男篮结束了美职篮夏季联赛的热身,短暂休整后,队员们在深圳集结备战斯杯。中国队主帅李楠希望通过本次赛事继续考察阵容,确定男篮世界杯12人大名单。

  本场比赛,周鹏一记三分命中吹响中国队进攻的号角。之后在郭艾伦的带领下,中国队打出8:0的攻击波。领先后的中国队开始轮换阵容,被突尼斯队抓住机会缩小分差,首节结束时,中国队18:14领先。

  次节回来,突尼斯队的进攻陷入停滞,迟迟找不到手感。而中国队则稳扎稳打,连得6分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此后双方在场上又陷入僵持,但中国队调整后,很快找回手感,随着沈梓捷一记爆扣,中国队36:23领先结束半场。

  易边再战,突尼斯队加强了进攻,将分差一度缩小到9分。周琦在外线命中三分,及时帮助中国队打开局面。随着中国队又一波12:2的得分潮,两队分差来到20分。三节结束前,赵睿的远投让中国男篮将优势扩大到27分。

  末节,在胡金秋和郭艾伦的带领下,两队分差曾达到33分,比赛早早失去悬念。临近尾声,突尼斯队不断反击缩小分差。最终中国队以74:50战胜突尼斯队,斯杯首战告捷。

  另外一场比赛中,克罗地亚队以75:50战胜拉脱维亚队。中国男篮将于24日与克罗地亚队争夺本届斯杯的冠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