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联“放过”梅西 重罚阿根廷足协

2019-07-25 09:51:43来源:成都商报编辑:梁庆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南美足联公布了因为梅西在美洲杯上发飙而对于阿根廷足协以及梅西的部分处罚决定。

  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被施以重罚,因为质疑南美足联以及此次美洲杯赛事的公正性,从即日起撤销塔皮亚代表南美足联在国际足联中的代表席位。而事情的“始作俑者”梅西,受到的处罚却比大家想象的还轻:由于在与智利的比赛中直接得到红牌,梅西将受到停赛一场+罚款1500美元的处罚。这比此前预计的停赛两场处罚有所减轻。

  梅西惹事

  阿根廷足协主席“买单”

  美洲杯三四名决赛中,梅西与智利球员梅德尔发生冲突,结果被主裁双双罚下场,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二次领受红牌。虽然阿根廷最终2比1战胜智利,赢得第三名,但作为阿根廷队长的梅西拒绝领奖。赛后,愤怒的梅西直接将季军奖牌扔到了更衣室,并且在接受采访时抨击南美足联腐败,表示南美足联内定巴西夺冠。

  南美足联随后发表声明,谴责“不可接受的和毫无根据的指责”,这会使得美洲杯失去信誉。他们说:“在足球比赛中,有时你会失败,有时你会成功,公平竞争的支柱之一就是接受结果和尊重裁判的决定。”这件事情发生后,阿根廷足协力挺梅西,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公开发推表示,“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来捍卫我们的国家队。”随后,他一夜未眠,以足协的名义发出6页公开抗议信,矛头直指南美足联。

  这封6页抗议信署名为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而收信人写的是南美足联主席阿莱航德罗·多明戈斯。这封信首先表示:“新的南美足联的工作原则是有道德、诚实、公平竞赛、规则明确和有透明度。然而,阿根廷队和巴西队比赛后,我们需要深思,因为明显出现了违背道德、诚实和透明原则的事,而这些原则是您所号召的原则。”塔皮亚还在信中公开质疑南美足协裁委会主席威尔松·塞内梅的失职,要求听当时主裁和视频助理裁判的无线电对话。

  此举无疑是将南美足联几个关键人物都得罪了。难怪当时阿根廷媒体《奥莱报》指出,如果南美足联通过重罚梅西与阿根廷开战的话,阿根廷队将有可能直接加入欧足联。

  梅西道歉

  1500美元罚款他7分钟就赚到了

  梅西本人在经过一番思索之后选择了低头。阿根廷足协在上周六上午向南美足联送去了官方信函,其中就包括梅西的道歉信。在这封道歉信中,梅西首先表达了歉意,同时也表态称自己当时那番话只是“一时间头脑发热”的冲动言论。

  如果梅西“腐败论”被认定为攻击南美足联的话,他最多可能会被禁赛两年。但阿根廷《民族报》指出,阿根廷足协认为梅西不会被重罚。阿根廷足协在信函中指出,梅西并没有指名道姓说谁是腐败对象。梅西针对的是裁判,而不是南美足联的官员。既然梅西没有指名道姓指责南美足联官员,阿根廷足协因此希望南美足联停止针对此事的调查。与此同时,梅西这番话也只需要被警告,或者被禁赛一场即可。

  果然这一次宣布处罚决定,南美足联方面目前只提到了对于梅西在与智利一战中的犯规的处罚,没有提到针对梅西赛后言论的处罚。南美足协强调,对于梅西的禁赛处罚必须是正式比赛,这意味着梅西将无缘明年3月的卡塔尔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阿根廷队的首场比赛。

  但是对于阿根廷足协主席塔皮亚,南美足联就没有轻饶了。他们宣布,由于塔皮亚在会议上质疑南美足联、巴西足协以及今年的美洲杯组委会,因此撤销其在国际足联理事会的临时代表权。南美足联将会在国际足联理事会召开前,重新选举新的代表。此外,南美足联还要将塔皮亚送到道德委员会审判。毫无疑问,这次南美足联是重罚了阿根廷足协,而“放过”了梅西,因为他们认为阿根廷足协负有领导责任。

  1500美元的处罚对于梅西来说简直是“毛毛雨”。根据法国《队报》今年2月公布的欧洲足坛年薪TOP10,在这份排名中梅西位列第一,9960万欧元的年薪是C罗的两倍、贝尔的三倍之多。可以算出,梅西一天就进账27.28万欧元,平均每分钟进账189欧元。也就是说,1500美元的罚款他仅仅只需要7分钟就能赚到。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胡敏娟 编译撰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