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800米自由泳孙杨获第六 自评满意

2019-07-25 10:02:14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陆睿 周欣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4日电(记者陆睿 周欣)24日在光州世锦赛结束的男子800米自由泳决赛较量中,世锦赛“十一冠王”孙杨以7分45秒01游完全程,排名第六位,无缘奖牌。不过,他对自己很满意,能把比赛坚持下来就是胜利。

  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顺利卫冕,并以7分39秒27的成绩打破欧洲纪录,挪威选手克里斯蒂安森以7分41秒28的成绩名列第二,法国选手奥布里以7分42秒08夺得季军。

  这是本届世锦赛,4天内参加三项比赛的孙杨最后一场单项比赛。泳池大战揭幕首日,他强势打响“第一枪”,称霸男子400米自由泳,成功蝉联四连冠,同时问鼎世锦赛“十冠王”。23日,孙杨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成功卫冕,收获世锦赛个人第11金,成为世锦赛历史上个人项目金牌第二多的选手。

  孙杨赛后对今天的成绩表示满意:“挺好的,这应该是这几年最好的成绩,比我预想的更快一点,毕竟自己已经游了那么多枪。”他说。

  由于这是孙杨的最后一项比赛,他坦言赛前没有任何压力,但体能的巨大消耗对他的表现造成很大影响。“这是绝大部分选手参加的第一个项目,体能非常充沛,如果他们都跟我一样的赛程,谁能游得更快还不好说。”

  在200米、400米和800米三个项目中,孙杨表示难关就在800米。“差距拉开就是在游到400米到700米之间,最后100米的冲刺应该我是最好的,保持充沛体能去完成中间的300米赛程是关键。”

  关于东京奥运会,孙杨说:“我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如何在四天的赛程去完成3000米(400米预赛和决赛、200米预赛、半决赛和决赛、800米的预赛和决赛)的比赛量,这个很有难度,也是接下来一年时间要去攻克的课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