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子贝再平亚洲纪录 感谢曾经的“放纵”

2019-07-25 10:02:53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卢羽晨 陆睿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4日电(记者 卢羽晨 陆睿)从忌讳提何时破纪录,到如今“四连破”亚洲纪录外加一次追平,闫子贝24日表示心态比以前成熟得多,甚至感谢曾经的“放纵”。

在2019年游泳世锦赛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上,闫子贝再次游出26秒86,追平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位居第六。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蒂以26秒06夺冠,利马和戈梅斯-茹尼奥尔两位巴西选手分别以26秒66和26秒69摘得银牌和铜牌。

在本届游泳世锦赛上,“亚洲蛙王”闫子贝势如破竹:21日的男子100米蛙泳半决赛游出58秒67,改写了他6月份刚刚创造的亚洲纪录;在22日的100米蛙泳决赛上,闫子贝再次刷新自己的亚洲纪录,以58秒63的成绩摘得铜牌。在23日男子50米蛙泳预赛和半决赛,闫子贝连续两次刷新亚洲纪录,最终以26秒86的成绩名列第六位,晋级决赛。

“现在的心态比以前成熟:赢了就赚了,输了不丢人,敢努力拼,做好自己,就已经非常好了。”闫子贝在赛后说。

回顾心态转变时闫子贝表示,自己在2017年全运会特别想拿冠军所以练得很累,结果全运会大获全胜后,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训练也时常请假。结果在2018年的亚运会和杭州短池世锦赛上,闫子贝接连遭遇迎头棒喝:12月的短池世锦赛,闫子贝100蛙止步预赛、50蛙无缘决赛;8月雅加达亚运会,他的100米和50米蛙泳连续两次败给日本选手小关也朱笃无缘金牌。

“经历了亚运会和短池世锦赛的痛,使我成长了很多。”闫子贝说。

在低谷时,极度郁闷的他看到了叶诗文和傅园慧的采访。看到队友开心享受比赛,闫子贝找到了学习的榜样,重新整理好情绪,投入训练,教练郑珊更是功不可没。

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一年,闫子贝说,自己已经有了新的目标。 他说:“我很感谢当时曾经‘放纵’的我,没有‘放纵’和打击的话,我估计现在心态也不会很好。现在我的心态越来越好,100米成绩也很稳定,重点会放在100米去冲一冲,努力缩小和皮蒂的差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