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公开赛:林丹输球 国羽男单全军覆没

2019-07-25 10:03:50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 正在东京进行的日本羽毛球公开赛24日进入第二个比赛日,林丹1:2不敌丹麦选手约根森,国羽男单至此全军覆没。

  林丹以21:16先下一城,随后以11:21、21:23连输两局遭逆转。加上前一日出局的谌龙、陆光祖、黄宇翔和因伤退赛的石宇奇,国羽男单5将全部止步首轮。主场作战的桃田贤斗23日以2:0战胜丹麦选手维汀哈斯晋级第二轮。

  女单方面,陈雨菲以21:5和21:19战胜印尼选手菲特安妮,陈晓欣以21:12和21:11轻取新加坡选手杨佳敏,李雪芮以18:21、21:19和17:21不敌马来西亚选手谢抒芽。

  女双方面,李汶妹/郑雨以21:17、16:21和21:16战胜泰国组合普缇塔/沙西丽,陈清晨/贾一凡以两个21:17淘汰中国香港组合吴芷柔/袁倩滢。日本选手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轻松晋级。

  男双方面,两对中国组合张楠/欧烜屹、何济霆/谭强都以0:2告负,上演“一轮游”。

  混双赛场,三对中国组合均传来捷报,郑思维/黄雅琼以21:11和21:14轻取印度组合普拉纳/斯基·雷迪,鲁恺/陈露、王懿律/黄东萍也都获胜晋级。

  本次赛事为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赛事,比赛场地东京武藏野森林综合体育馆也即明年东京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比赛地,可容纳7200人,算是较大的羽毛球场馆。中国队此次参赛,一方面为争取奥运积分,一方面也为适应场地。

  “届时我们会找相似的场馆,模拟东京进行针对性备战。”中国羽协主席张军说,“我们会全力以赴打好奥运积分赛,争取满额参赛,这次日本公开赛也是如此,希望多赢积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