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州世锦赛孙杨收官战 当日中国军团未获奖牌

2019-07-25 10:06:25来源:新华网编辑:梁庆陆睿 周欣 卢羽晨

  新华社韩国光州7月24日电(记者 陆睿 周欣 卢羽晨)光州世锦赛24日泳池夺金大战继续火热进行。中国队本日未能收获奖牌,孙杨在男子800米自由泳个人收官战中名列第六,闫子贝和杨浚瑄分别收获男子50米蛙泳第六名和女子200米自由泳第五名。

  获得世锦赛“十一冠王”的孙杨在8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7分45秒01结束,排名第六。在本届世锦赛收获两金的孙杨对自己的表现十分满意:“能把比赛坚持下来就是胜利。”这也是身兼三项的孙杨在大赛的最后一项个人比拼。

  意大利选手帕尔特里涅利成功卫冕,以7分39秒27的成绩打破欧洲纪录,挪威选手克里斯蒂安森以7分41秒28的成绩名列第二,法国选手奥布里以7分42秒08夺得季军。

  在男子50米蛙泳决赛中,四次改写蛙泳亚洲纪录的中国选手闫子贝游出与半决赛相同的26秒86,最终排名第六。冠军由世界纪录保持者、英国选手皮蒂以26秒06夺得,巴西选手利马和戈麦斯分别以26秒66和26秒69的成绩赢得亚军和季军。

  中国选手杨浚瑄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游出1分55秒43的成绩,再一次刷新世界青年纪录,名列第五,意大利选手佩莱格里尼以1分54秒22蝉联冠军,澳大利亚选手蒂特马斯以1分54秒66获得亚军,瑞典选手舍斯特伦以1分54秒78摘得铜牌。

  在男子200米蝶泳决赛中,19岁的匈牙利小将米拉克以1分50秒73的成绩一举夺金并创造新的世界纪录,日本选手濑户大也和南非选手克洛斯分获亚军和季军。澳大利亚、美国和英国分获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前三名。

  混合泳高手汪顺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以1分57秒98的成绩排名第八,闯入决赛。名将傅园慧在女子50米仰泳半决赛中遗憾出局,以27秒84的成绩位居第九,无缘决赛;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浙江新人何峻毅在男子100米自由泳半决赛中,以48秒67名列第15;朱嘉铭在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中排名第14位。

  此外在高台跳水比赛中,澳大利亚的伊芙兰德获得女子20米台冠军,英国名将亨特问鼎男子27米高台冠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