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任意球破门,布冯三扑点球,中国球迷值了

2019-07-25 10:07:24来源:澎湃新闻编辑:梁庆

·7月24日,尤文图斯队守门员布冯(左)和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响摄)

国米大战尤文,这绝对是一场称得上是意大利“国家德比”水准的比赛。

7月24日晚,ICC国际冠军杯激战就在南京奥体中心上演。最终,这道大餐是让球迷满意的,一切备受期待的元素都已齐备:

两支球队球星的上阵、孔蒂和萨里两名新帅的交锋、一波三折的比赛过程……

尤其是终于“合体”的C罗和布冯,本场比赛也齐齐贡献高光表现。他们二人,终于在暮年相遇了。

球迷:看到这个球就值了

对于国米迎战尤文的这场国际冠军杯的焦点大战,不少球迷都是期待已久。

而作为同在意甲联赛的对头,两支球队对这场战斗绝非抱着轻松的心态,正如国米后卫什克里尼亚尔赛前所说,“这不是友谊赛,而是备战赛,我们必须展示训练成果。”

来到赛场上,两支球队的确没有随便“走过场”,C罗、伊瓜因、布冯、曼朱基奇、佩里西奇等球星悉数登场,满足了球迷对这场大战星光的期待。

与此同时,两支球队在这场比赛中也是全力以赴。即便当天晚上的南京闷热异常,坐着不动也会浑身冒汗,两队球员依然拼抢冲刺积极,一直僵持到90分钟1比1战平,通过点球大战才分出胜负。

上半场国际米兰在第10分钟就用进球引爆了全场,而进球的过程也颇有戏剧性:国米开出角球后,尤文刚刚引进的新援德里赫特不慎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

但更点燃观众的一幕在下半场到来。第68分钟,C罗在左侧禁区前沿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后折射入网。

能现场见证C罗标志性的任意球破门,看台上一名观众忍不住向身旁的伙伴感叹:

看到这个球票价就值了。

而在此后的时间里,国际米兰依然在奋力进攻希望再次取得一粒进球,不过未能达成目标。从主帅孔蒂在场边激动高喊的架势来看,这场比赛对于他们真不只是“玩玩而已”。

C罗布冯终于“合体”

当球迷纷纷心满意足地用手机录下了C罗任意球破门的画面时,恐怕没想到今晚的“演出”仍未结束。

当90分钟两队打平进入点球决胜,另一名备受关注的球星布冯又成了舞台主角。

点球大战中,布冯一上来就扑出了拉诺基亚的射门,随后又把隆戈的推射拒之门外,帮助尤文取得了两球领先。

随后国米打起精神把点球大战比分扳回3比3平,关键时刻又是布冯出手,将巴莱罗射向中路的打门挡出,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4比3取胜。

布冯依旧是最令人放心的门神。

41岁的布冯依然能三扑点球,这样的神勇发挥可谓给了球迷一个意外惊喜,人们已然开始期待这位高龄“小将”下个赛季的表现。

更关键的是,一个打入进球的C罗,一个力保城门的布冯,本场比赛的两位巨星成功“合体”终结比赛,圆了多少球迷曾经的梦。

去年夏天,当C罗带着万千目光转投斑马军团之时,布冯却选择了远走大巴黎,两名球星就此“擦肩而过”。

如今,两名曾经作为对手上演过欧冠决赛对决的明星,终于实现了并肩作战,下个赛季的意甲也将因此增添不少话题。

两支球队踢得尽心尽力,球迷自然心满意足,毕竟这样一场意甲豪门对决,中国球迷难得有机会一饱眼福。

据统计,当天南京奥体中心的上座率超过了48000人,称得上是爆满,其中有不少从外地甚至外国赶来观赛的球迷,比赛的号召力可见一斑。

或许正是由于对阵上的针尖对麦芒,两队球迷在赛前和赛中也发生了一些语言上的对抗和冲突。为自己主队助威无可厚非,但类似的不文明行为无疑不值得鼓励。

甚至在比赛当中,两队的球员也因为判罚问题起了一些争执,看得出,即便是这样一场更偏演练性质的比赛,两支球队依然不愿在老对手面前示弱丝毫。

在国米一边,虽然被C罗布冯带走了不少话题,但国米在本场比赛展现出的气质其实依然值得称赞,尤其是在中后场的表现上,国米的发挥甚至要胜过一筹。

赛后孔蒂也表示,球队的防守有了进步,虽然比赛没能取胜,但球队确实如他所希望的那样走在正确的道路上。在苏宁入主国米已经进入第四年之际,球迷也看到了这支球队不断向上的势头。

事实上,本次来到自家股东苏宁的所在地南京,国米的任务不仅仅只是踢一场比赛,除了球员们在南京“主场”球迷面前展现风采之外,国米的高层也在积极和各赞助商进行联动,推广宣传国米的品牌价值。

在比赛当天下午,国米高层还于南京参加了一场商业峰会。在接受采访时,国米CMO Luca Danovaro坦言,俱乐部和球迷以及合作伙伴进行交流活动非常重要,即便没有国际冠军杯的比赛,他们也会来到南京。

“因为中国是我们的关键市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