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首位南美冠军 22岁小将追平最年轻纪录

2019-07-30 09:10: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梁庆

当地时间7月28日,埃甘·贝尔纳尔站上香榭丽舍大街领奖台,环法自行车赛诞生110年来最年轻总冠军。这位来自哥伦比亚的22岁年轻骑手,追平了卢森堡车手弗朗索瓦·法贝尔在1909年创下的最年轻环法冠军纪录,同时他也是环法史上首位南美冠军。

“这就是环法,没有任何赛事比环法更意义重大,我也希望带着这件领骑衫回到哥伦比亚。”三周、长达3409公里的马拉松骑行后,贝尔纳尔成为了冠军。本届环法赛事是近几年来竞争最为激烈的赛事,直到本周六阿尔卑斯赛段贝尔纳尔的优势才显露出来。本届环法也受到恶劣天气影响,山洪、暴雨和40摄氏度的高温让多个赛段的比赛缩短。

这也是哥伦比亚和南美历史上首次有车手夺得环法冠军。“贝尔纳尔在19赛段就锁定胜局,他已经为百年环法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纪元!”法国《队报》给予极高评价,同时贝尔纳尔也赢得旨在表彰最佳年轻骑手的白色领骑衫,“想想他只有22岁,贝尔纳尔还能拿到好多好多环法冠军。”五届环法冠军得主、伯纳德·黑诺特高度赞扬这位天才骑手。

贝尔纳尔1997年出生于哥伦比亚的锡帕基拉,从小生长在2600米以上的高原地区,8岁开始学骑自行车即展现出过人天赋。他一开始接触的是山地自行车项目,17岁获得世界级比赛铜牌。多年来,贝尔纳尔都喜欢在家乡的高原地区野外骑车,争取比开汽车还快。自2017年开始,贝尔纳尔崛起于世界自行车车坛,去年首次参加环法作为车队副将就获得总成绩第15名的不俗成绩。今年环法之前,他已拿下环瑞士赛总冠军。

    编辑推荐